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九城市登陆纳市 筹资逾1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1:4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范俊 发自上海

  12月16日,网络游戏运营商第九城市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其股票发行价为17美元,募集1.03亿美元。截至12月18日下午5点纳市收盘,该股收于23.49美元,较发行价高出6.49美元,涨幅达38.18%,远超出分析家的预期。

  据了解,第九城市计划将招股所获资金用于销售和营销、收购新的网络游戏、资本开支、偿还债务等用途。此次登陆纳市,九城将IPO发行607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其IPO承销商为BearStearns公司以及CIBC,这两家承销商有权超额认购“九城”91.125万股ADS。

  现有1400万注册用户的九城,在国内首次提出“虚拟社区”并付于实践并获得回报后,又于2002年7月取得《奇迹》(MU)的中国大陆独家代理权。2004年4月,第九城市又正式宣布与暴雪娱乐签约,取得世界顶级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在中国地区的独家代理运营权。

  据易观国际最新调查数据,2004年中国网游市场规模高达36亿元人民币,共有200多款各类游戏,同比于2003年增长了一倍以上。但相对于市场的增长,竞争的白热化程度更令人咋舌。

  同时,网络游戏市场又被公认为“金钱游戏”,九城上市伊始即显现强势。九城挂牌交易首日,开盘价19美元,收于21美元,比发行价高4美元,涨幅高达23.53%。九城一位高管私下透露,融资1亿美元后将立即展开收购,国内著名游戏开发商目标软件极可能最先被收入囊中。

  对于“九城”成功登陆纳市,有分析师表示,一方面得益于国内网络游戏整体环境的日益良好,以及资本市场对第九城市盈利能力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源于盛大网络在纳市亮眼的表现。

  根据第九城市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公司今年前6个月收入虽然仅为230万美元,但是利润达到160万美元。而作为“九城”最大的竞争对手,盛大网络自今年5月在纳市登陆以来,股价一路上扬,目前股价一直维持在40美元左右,比当初11.30美元的上市价整整上涨了265%。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2月21日 第七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