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0 14:28 “暴风雨”来临的时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4:45 上证联

    在上周大盘击破千三点政策底之后,并没有引导周末政策性利多出现,导致今日早盘市场行情只能延续上周盘跌趋势。股指跳低开盘后迅速回落,盘中之势由直接挑战年内最低位1259点之嫌,且成交量环比有所放大,显示短线做空盘急于套现欲望强烈。我们认为本周市场面并不乐观,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首先政策调控保持沉默,说明股指跌破千三点已得到当前管理层的
认可。其次年末资金面偏紧未有缓解的迹象,而再融资项目不减反增。周一公布了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增发招股书,这是继上周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行情资讯 论坛 点评>后的又一家增发,而回顾12月份新股IPO暂停消息得到落实,相反再融资项目都在赶末班车,这种压力的存在无不对市场做多者产生扩容的恐惧。三是岁末做空效应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本周到了最后的发作阶段。市场中必须退场的资金本周末是最后的期限。因此上周还有搏政策利多救市而保持沉默的盘子,而今都成为泡影,只有彻底“割肉”一条路。看来今年市场破产的机构不会少于往年。在这惨烈的“暴风雨”来临的时候,投资者只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我们提议不抢反弹、不抄底、不追涨。除了休息,还是休息。

    午后行情,短线略有企稳,但并不证明跌势缓解。由于连续暴跌已经数天,故超跌反弹的概率相当大,故当前价位除暴仓的机构外,大比例割肉已无意义。股市既然已到了了深冬季节,那么春天也不会遥远吗?我们预计本周做空之后,下周以至于一月初会有短线涨升走势的。建议午后谨慎做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