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锦囊:中国商人 美国本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2: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如果您想在美国做生意,必须事先制定一个商业计划,并要寻求法律顾问和经济顾问的专业服务。以下几方面是您在美国做生意所要注意并解决的问题:

  1、美国各地市场差异大美国市场是个多元化的市场。随着您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您会发现美国不同地区之间存在很大差异。您应根据各地情况选择符合其特点的经营方式,争取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创出一番事业。

  2、熟悉美国对外国企业的规章向美国进口商品有诸多限制,有些商品甚至禁止进口。您的商品必须达到特殊标准,并满足报关、证明书、销售和标签方面的管理规定。有些商品必须经过检验,必须具实用性,且不会污染环境。另外,有些商品受到配额限制。在税收方面,除关税外,美国其它税务机关也会对商品进口和利润输出征税。聘请有经验的律师,可以为您减少不必要的费用。

  3、了解国家间的差异性中国和美国之间,不仅法律体制不同,商业风格和社会信仰也不同。这些都会影响您在美国做生意的方式。美国特有的文化所孕育的商业环境也是独一无二的。经验丰富的律师可以帮您在商场上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4、使用美国商业用语在美国人心目中,美国是全球商业的中心。因而所有的商业交易必须使用美国商业术语。

  5、美国消费者看重售后服务如果您想与美国企业进行长期竞争,您应保证向客户提供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因为美国的消费者非常看重这一点。但您不要从中国直接提供服务,而应和以美国为基地的服务机构进行合作。

  6、美国惯例的保险获得必要的保险可以保护您的公司不受法律诉讼的干扰。保险范围是否充分应由律师审核,因为不当或不足的保险范围可导致严重后果。

  7、在产品推销上多做投资美国的市场规模使商品推销和商品宣传变得极为重要。美国的产品多种多样,应有尽有。为了与您的对手竞争,您的产品必须与众不同。这需要您在推销宣传产品上进行投资。锦程(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