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0 11:03 石岘纸业(600462):业绩大增 高送配不是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1:15 渤海投资

    我们昨日为投资者推荐的具有光通信及重组题材的四川金顶(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8)今日逆市上攻3.27%。临近年底,业绩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一些业绩大幅增长的品种有望获得市场的垂青。石岘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462)。恰恰是一只具备着业绩增长、重组、传媒题材的低价小盘黑马股。在行业向好的大背景下,公司独特的资源优势更使其拥有了高成长的基本面。在高成长以及多重题材的支撑下,该股除了蕴涵着巨大的中线上涨潜力外,短线的爆发力更不容小觑。 亮点聚焦一、环比业绩翻番,年
报业绩大增几成定局

    公司作为一家主营造纸及纸制品生产的上市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新闻纸生产为主业的大型一档式制浆造纸企业,与同行业相比,公司拥有从上游到下游的完备产业链。公司2004年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0%,就环比来看,公司半年报业绩为0.06元,而三季度即达0.15元,环比增长达150%,不仅为全年业绩的大幅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也昭示着公司的业绩增长开始进入加速成长阶段。据此推测,公司年底的业绩大增几成定局。

    亮点聚焦二、传媒+重组,双料题材引爆股价飙升

    前期传媒股的强势上攻令市场为之侧目,而石岘纸业作为一只低价传媒概念股,其比价优势无疑赋予了该股强烈的补涨要求。翻开其十大股东,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吉林日报社、延边日报社赫然在列,而且两大报社均为石岘纸业发起人,由此可见,石岘纸业与当地传媒业的关系非同一般,而这不仅使其具备了眼下炙手可热的传媒概念,更为公司赢得了广阔的市场。除了其传媒概念外,公司深藏未露的潜在重组题材也决不可小觑,目前公司的第二、三四大股东分别为信达、华融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而从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的特点和一惯做法来看,一般为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即告退出,因此石岘纸业存在的潜在重组值得我们的密切关注,那么联想到前期重组股独立于大盘的飙升走势,该股的短线爆发潜力巨大。

    亮点聚焦三、造纸业正在成为煤电油运外的另一个瓶颈行业

    就目前来看,煤电油运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而除此之外,造纸行业在需求强劲增长,而资源有面临着严峻短缺局面的大背景下,正在逐渐成为下一个瓶颈行业。而行业的繁荣恰恰为我国造纸行业的上市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2004年,国际纸浆价格上涨10%,令国内的纸浆企业受益菲浅;而铜版纸价格的大幅飚升更是造就了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488、华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8这样的大牛股。从2005年来看,受原料短缺影响,专家预计纸浆价格仍将处于高位运行,新闻纸消费量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而铜版纸价格目前已经开始处于逐级滑落的局面。那么由此来看,石岘纸业作为一家主营纸浆及新闻纸生产的上市公司,无疑将充分的分享行业增长的成果,其未来业绩有望呈现出跳跃式的增长。

    亮点聚焦四、资源优势,笑傲行业的资本

    在我国造纸业迅猛发展的今天,原料短缺以及价格的大幅上涨已经成为困扰造纸企业的难题。而石岘纸业地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其拥有的水库、电厂、森林基地令其在同行业的竞争中具备着明显极为明显的原料成本优势,而且在降低自身生产成本的同时,公司生产的纸浆原料伴随着纸浆价格的大幅上涨已经为其令其获益菲浅。

    此外,公司作为我国最为重要的新闻纸生产基地之一,我国商务部自2004年6月30日起,对原产于加拿大、韩国、美国的进口新闻纸仍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1999年第4号公告公布的征税范围和税率,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而这无疑有望使公司业绩再上一个台阶。

    亮点聚焦五、潜在高送配,具备10送转10能力

    在管理层对于上市公司分红做出规定后,年底一些业绩大幅增长,具备高送配潜力的品种后市具备极大的想象空间。业绩明显大增的石岘纸业每股未分配利润达0.66元,每股资本公积金更是高达2.73元,理论上已具备了10送转10的高送配能力,故目前该股仅5元多的价位明显严重低估,其后市出现强劲的价值回归行情应不出意外。

    该股从今年4月调整以来,累计下跌幅度已超过45%,相对于该股出色的基本面,其目前仅有5元多的股价显然带有非理性下跌的成分,投资价值存在被市场严重低估的嫌疑。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前期在4.7元单针探底成功之后,已经走出了稳健的上升通道,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资金长线运作手法极为明显,尤其是在近期大盘积弱不振的局面下,该股连续3个交易日得到30日均线的有力支撑,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强劲的上攻行情,投资者对该股应予以短中线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岘纸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