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将下滑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1:11 商务部网站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日前公布,2005年全球在晶片设备方面的支出将减少15%,降幅远远高于先前的预估。

  该机构表示,根据对主要半导体制造商的调查显示,该产业在削减新厂与设备支出上的幅度,要远高于先前的预期。

  Gartner预期晶片制造商2005年将支出311.9亿美元于新的半导体设备,较今年减少15.3%。包括厂房,土地与办公设备等在内的半导体产业整体资本支出可能降至402.4亿美元,较今年下降12.8%。

  Gartner预估2004年全年的全球晶片设备支出增长61%。半导体产业今年初的支出迅速增加,但到了第四季又快速放缓。

  该机构预期半导体产业支出将从2005年第四季开始再度增长,并抱持着重拾动能的时机可能提前的希望--假如产业信心回笼,可能从第三季就开始复苏。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