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上19旅企掘金公务差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46 东方早报

  今年3月发布的《上海市旅游条例》中明确规定旅行社可以办理公务旅行后,获批的19家旅行社在近日举行的上海第二届机关后勤设备与系列用品展览会上首次全数公开亮相,洽谈承接公务活动业务,市旅游委表示专业化操办政府公务差旅将是今后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以前为了防止公款旅游,根据相关惯例,出差不能凭旅行社的发票报销。今年3月颁布实施的《上海旅游条例》中有条款规定,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经
审批获准的公务活动,可以委托旅行社安排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等事项。

  近日,获得批准的上海国旅、上海青旅、春秋国旅、上海长江旅游公司、上海仲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新上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9家旅游企业首次全数亮相,公开承接洽谈上海政府机关公务活动事宜。上海市旅游委表示,3月开始陆续有企业在接受公务旅游业务,但是并没有这么大规模,由旅行社来专业操办政府机关的公务活动将有利于企业人力、财力资源的节省,这是今后政府机关公务旅游发展的一个趋势。

  业界表示,政府通过招标的形式,向旅行社购买公务接待服务,对上海的旅行社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蛋糕。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