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行高调争夺北京富人理财生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40 北京晨报

  三家“财富中心”的客户门槛超过30万元工行高调争夺北京富人理财生意

  晨报讯 外资银行获准在北京开办人民币业务不到一个月,工商银行就已经拿出了应对之策。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昨日宣布:他们设在北京的三家“8n财富中心”正式启动,它们被
称作是工行“五星级名店”。对工行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头。

  工行是北京网点最多的银行,北京人几乎家家户户都持有工行存折,也可以说是一家“平民银行”。工行若希望改变这种形象的话,就要去做那些“富人”的生意。因为,2006年,外资银行争夺的正是这些人。

  就在十几天前,人民币业务对外开放再次提速,除了北京这样的核心城市外,外资甚至可以提前一年进入东北和西北这样的区域。虽然目前暂无外资银行拿到在京人民币业务的牌照,但它们的身影已逐渐清晰——它们马上就可以为普通北京人打理家财了。

  在北京,香港东亚银行的大幅广告牌已出现在东二环富华大厦的楼顶上,与中信实业银行的广告牌并列。在长安街的赛特商场楼顶上,新加坡星展银行的巨幅广告牌也在夜幕中闪着光。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王金山此前表示,外资银行的业务重心是针对高端客户的服务。通俗地说,就是为北京的有钱人打理财富。在这方面,中资银行引以为豪的广泛的营业网点并非是竞争优势。在华的外资银行秉承“二八定律”,即20%的优质客户创造80%的收入。主攻高端客户,而这正是中资银行的弱项。

  此次,工行“财富中心”的装修与功能一点儿也不逊于外资银行,这里设有证券、保险、公证、律师联署办公区域,提供一站式金融配套服务。高端客户在此可享受一对一的客户经理服务,由财富经理人为客户量身定制财富方案,提出理财投资建议。

  2002年,工行推出了“理财金账户”,这是针对“富人”理财的小步试探。工行说,今后,“理财金账户”持有人可在“财富中心”接受服务,而该账户的门槛是,在工行的金融资产不低于30万元。与之相对照的是,招商银行的“金葵花”账户的门槛是50万元。工行内部人士称,“财富中心”的门槛今后可能要高于30万元。(李若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