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明年经济预期增长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32 商务部网站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苏利民表示,明年香港经济向好,预料增长将达到4%,通货膨胀将达1.5%。不过由于本地劳动市场面对技术错配及低技术劳工欠缺出路等结构性问题,因此相信失业率只会轻微降至6.2%。

  他还预料,美息明年中旬将升至3厘,香港跟随与否则要视乎银行体系的资金情况。

  苏利民表示,明年香港经济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因为全球经济将更不明朗。不过,香港内部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会支持经济增长,预料明年经济增长达4%。

  他说,稳定的内部需求、楼价回升、美元疲弱拖低港元汇价,以及内地也面对通胀压力等,均会使香港明年出现通胀风险。虽然他认为失业率会轻微回落至6.2%,但预期出口增长仍会维持高单位数字,旅游业则将受迪斯尼公园落成的刺激,负资产情况也会继续得以改善。

  (信息来源:驻菲律宾经商参处子站)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