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国际银行业 > 正文
 

渣打明年在京开个人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迪 耿彩琴)在未来的三年半时间里,英国渣打银行将在中国金融市场投资10亿美元做拓展分支机构和参股中资银行之用。17日,作为8家赞助商之一出席“投资中国(北京)2008计划”的英国渣打银行中国区总裁麦天辉,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发展计划。而昨天渣打银行还对外宣布,明年将在北京及广州设立个人银行分行。

  距北京向外资银行开放对公人民币业务不足20天,麦天辉表示,北京和厦门将是渣
打开展人民币业务的主要着力点。目前,渣打在全国13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

  “第一步是拓展企业人民币业务,之后是个人人民币业务。已经145岁的英国渣打银行愿意在中国继续变老。”麦天辉对中国市场充满溢美之辞,“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的主要推动力。我们十分愿意与北京金融界保持长期且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这种“长期且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马上就将以入股中资银行来实现。麦天辉向记者坦承渣打要购买中资银行股份的计划。此前,业界传渣打和光大银行就入股问题有过密切接触,还有渣打有意收购光大银行15%的股份的传言。但麦天辉表示目前尚不能公布渣打要参股哪家中资银行。

  在北京的银行里,渣打是否也有中意的合作目标?此前,北京市银监局人士在公开场合表示,北京商业银行等两家银行将引入外资股东。“北京商业银行?”麦天辉听到记者提到这个名字后面露微笑:“现在我还不能说”,但他并没有否认。

  来自渣打昨天的消息称,该行将以拓展中小企业理财业务作为一项主要发展战略,针对中国的特点,渣打表示已为中国中小企业理财建立了一套独特并成功的运作模式。记者了解到,渣打此番表态和其它外资行多做高端客户的做法大不相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渣打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