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迷市道可“定期定额”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8:5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建议

  低迷市道可“定期定额”投资

  本报讯(记者/谢美琴)面对持续低迷的市场,许多投资者纷纷抛弃股票基金,转而追捧货币市场基金,使货币市场基金持续热销。对此,一些理财专家不以为然。近日,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公司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目前的低迷市道下,投资者没必要把全部资金转投货币市场基金,相反采取定期定额投资股票基金亦是一种明智的选择,而且坚持长期投资收益更佳。

  该人士指出,由于中国股市的波动性较大,股票型基金的风险要远高货币市场基金。虽然目前国内现有7只货币市场基金的最高年化收益率已经超过3%,远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但去年国内股票型基金的年平均收益率达10%左右。如果投资者将鸡蛋仅仅放到货币市场基金这个篮子里,可能失去获取更高收益的机会。

  该人士还分析,乐观而言,随着新股发行试行询价制、加强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规定的出笼,目前市场对明年股市走势的判断已趋于正面。而现在大盘正位于政策性底部区域,随着基本面持续向好,股市将逐渐走出低迷局面。

  基于对明年走势的判断,面对目前的低迷市局,投资者如何找到一个稳妥的投资方式?该人士指出,定期定额投资股票型基金无疑是上佳选择。

  据介绍,在较长时期间内定期定额购入股票型基金,可实现摊平投资成本的效果,从而有效规避短期的市场波动风险。同时,长期坚持将能实现神奇的复利效果,每月拿出一定的闲置资金能轻松实现“小钱变大钱”的理财目标。目前,在国内100多只开放式基金中,已经有半数以上推出定期定额投资计划。如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近日便通过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指定的代销机构推广定期定额投资计划。但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并非每只股票基金都适合定期定额投资,如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工具就不太适合用定期定额的方式投资,定期定额更适合于波动较大的股票型基金。(来源:南方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