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资委有关官员表示中小企业MBO须有五个前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8:30 证券时报

    国资委有关官员在此间表示,管理层收购、职工持股中的问题是当前各地企业改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他透露,对管理层收购(即MBO),即将出台明确的管理办法,予以规范。

    这位官员称,今后大企业原则上不能再搞管理层收购。对于中小企业,要明确企业所在地的监管机构,落实他们的行为责任和经济责任。具体上看,中小企业管理层收购有五个条件:

    第一要进行离任审计,对业绩下降负有重要责任的管理层不得参与购买企业的股权;

    第二严禁自买自卖;

    第三要进场交易,公开竞价,管理层购买股权要同股同价;

    第四,经营者不得向包括本企业在内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借款,也不能用收购企业的资产作抵押向银行贷款,要收购这个中小企业的资产必须拿出真金白银;必须用管理层自己的风险去收购,而不能向银行转移风险;

    第五,不得将安置职工的费用从价款中事先抵扣。他表示,这是经过对全国20余个省市进行调查之后,得出的目前几个基本做法和要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BO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