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期待20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8:00 证券时报

    主持人:还有两周的时间,我们就将迎来新的一年,投资者对明年的行情发展有什么看法呢?

    读者 李 庚:今年是猴年,这股市也象猴一般,上半年是“上窜”,下半年是“下跳”,到了年末,可能是受鸡年即将来临的影响,趴在1300点不能动弹了。

    读者 王 飞:不是受鸡年的影响,而是受扩容影响,年中的一段时间,主板与中小板的新股发行就象是在比赛。结果“杀鸡取卵”式的发行最终导致了股市的“鸡飞蛋打”,不仅投资者的利益受影响,市场的融资功能也受到影响,新股发行价被纷纷跌破,最后暂停新股发行。希望2005年市场能吸取教训,在新股发行方式和额度上都做出妥善的通盘考虑。

    读者 江 宇:鸡年行情怎么走,关键要看明年新股怎么发行了,要是还象2004年一般高速扩容,那一定是“鸡瘟”行情;如果能严格控制新股发行规模和再融资规模,那可能会出现一段“鸡肉”行情;可如果一边不断出利好,一边借着利好上新股,看见行情涨了就加快发行,看见行情跌了就暂停扩容,那股市只能是反复震荡的“鸡肋”行情。

    读者 李 翔:除了扩容压力以外、券商危机的利空影响也不容忽视,随着管理层监管、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大,券商问题将更加突出。而且2005年如果实行QDII对资金的分流作用也是很明显的。

    读者 蔺海成:还有加息的影响,今年的加息幅度很小,不排除明年会再次加息,从而对股市的资金面产生利空作用。

    读者 李 尧:我认为鸡年的投资不能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我这里说的篮子不是仅仅指股市中的上市公司,而是指不同的理财工具,比如:基金、外汇、期货、黄金、储蓄等。因为明年的股市仍然存在多种不确定性因素,将所有的资金全部投入股市具有一定风险。

    读者 魏 军:最近几年股市都是上半年上涨、下半年下跌,估计明年也是这个规律。我认为要紧跟趋势的发展,涨的时候尽量多做,跌的时候尽量少做或不做。

    读者 边记功:对于我们股民来说,涨不涨都不重要,只要股市不大跌就够了,在一个稳定的市场环境中比较适宜精选个股短线波段操作。

    读者 姜明波:我对明年的股市还是乐观的,分类表决制度的推出暂时缓解了股权分置矛盾、新股询价制度的推出将使股市的扩容进入循序渐进的阶段中,指数已经跌到历史低位,继续大幅下行空间不大。我认为2005年的股市在政策面扶持下将会出现复苏行情。但是,个股可能不会全面上涨,询价制度的推出使得以前按20倍市盈率发行的老股处于相对高位,而以后发行的新股机会更大一些。

    读者 夏 辉:明年对股市的重大影响因素是人民币升值及其预期,这可能会造成大量资金流入效应,而在国内市场中,股市和房地产等流通性较好的市场将成为这些外资集中的场所,最终将导致股市上涨,房地产价格上扬。虽然,现在股市中还到处充满悲观氛围,但如果制约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诸多问题得以解决,不排除会出现长达数年的大牛市行情。

    读者 王 超:还指望有大牛市!?明年有那么多大盘股要上市,不跌才怪。

    读者 沙佳佳:我不这么认为,恰恰是因为有那么多大盘股要上市,所以股市才不能跌。想想看,如果股市还继续跌的话,又怎么能发行股票呢?

    读者 吴莉玲:明年国有商业银行将发行上市,宏观调控的大方向不会改变,经济上特别是股市中存在的问题需要逐步解决,券商的整顿、资金的引进等等,都需要一个稳定的市场环境。对于明年会不会上涨我不知道,但应该不会出现大跌行情。

    主持人:概括而言,明年的股市要关注这几件大事:扩容压力、券商危机、QDII、加息、汇率调整和“国九条”的落实情况等,虽然不确定因素较多,但总体上而言,2005年还是值得期待的一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