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约会是在冬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8:00 证券时报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要保护你自己”———这句脍炙人口的歌词,说的似乎是情感上的事,其实,歌词里的情形,在股市里也常有。没有“你”———股票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珍惜自己的钱包,珍惜自己没有被套牢的心情。但是,在没有我的日子里,股市似乎也没有保护好自己,就在上周五,1300点已然在平静中下破。可能是在以前的多次下破中,投资者怨恨的情绪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宣泄吧,这次的1300点下破,那些带着强烈语气助词xxx的句子,在网上已经少
了很多。

    但是,既然是投资者,就总得有“你”吧?如果长期不持有股票,也就不算是股市的投资者了。那么,什么时候应该拥有你?其实,对这个话题,大家常说,看法也常常很有分歧。

    有人说,1300点下方就应该拥有你了,因为从历史的角度看,过去每次在1300点下方有了你,将来总会收获到金灿灿的麦子。

    有人说,现在还不到播种的日子,很简单,春天都还没有来,既然还是在冬天,那就继续冬眠吧。

    更有人说,今时不同往日,不能用过去的走势来看今天的股市。从目前股市的情形看,跌到1000点甚至800点,恐怕还未必能够止泻呢。

    的确,与过去相比,现在的股市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正在引起市场的重视。但是,问题的根本解决,绝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就象农夫不能因为天气不好、土地不肥就不耕种一样,股市有问题也不能完全不投资吧?应该什么时候动手?既然冬天都已经过了不少日子,既然1300点已经下破,我看大约会是在冬至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