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解禁后首批中国虾游进欧盟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6:48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广州12月19日专电 近日,在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帮助下,汕头市一家食品企业生产的5个货柜80多吨养殖虾产品全部通过英国的严格检验,进入欧盟市场销售,成为解禁后中国首批打入欧盟市场的养殖虾产品。

  今年7月,欧盟解除了对我国虾类、养殖鱼类及其他一些动物源性食品长达两年半的出口禁令。欧盟的禁令解除后,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实施出口食品安全
“一把手”负责制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动物源性食品的检验检疫制度。

  根据欧盟进口的技术和质量标准,汕头检验检疫部门一方面加强了实验室检测人员培训以及仪器设备的更新配置,另一方面主动引导和帮助企业严把安全质量关,要求养殖企业建立起疫情疫病防控、农药和兽药残留、质量控制三大监控体系,并对养殖厂和加工厂检查合格后注册发证,确保产品符合欧盟的要求和标准。

  据了解,目前汕头市已有9家水产出口加工企业获得欧盟注册资格,继首批养殖虾产品顺利进入英国市场后,第二批、第三批出口虾产品也正在运往欧盟国家口岸的途中。

  有关人士认为,欧盟实施的是世界上最严格的食品准入标准,能打入欧盟市场,也就能适应其他国家的标准要求。

  作者:王冲寒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