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潘敏立:1259点是多方最后的防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5: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潘敏立:1259点是多方最后的防线

  和讯信息 潘敏立

  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实行分类表决

  首旅股份(600258)率先实行网络投票和分类表决机制,在本周12月22日召开股东大会,其中第3项议案《北京首都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度配股的议案》,需要参加表决的社
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半数以上通过。

  目前该股共有流通股7000万股,按照第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前十大流通股东只持有635.69万股,仅占流通股的9.08%,前二名流通股东分别是桂林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各持有2.64%和2.29%,股份独大的现象并不是很明显。故中小投资人的分散表决权会有作用。

  故在此建议所有流通股持有人积极参与,应关注的是: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起止时间为2004年12月22日上午9:00至2004年12月22日下午3:00。也建议关注最终分类表决的两大结果:参与者的数字、表决的结果,将会体现持有者的维权意识,和采用分类表决的效果。

  11月国房景气指数重回105以上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的国房景气指数,为105.09,比10月份上升0.22点。在经历9、10两个月的下降后。国房景气指数重回105以上。11月,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为102.25,环比上升0.12点,同比上升4.95点。

  全国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一直保持上升势头,11月新开工面积分类指数为102.54,环比上升0.10点,同比下降6.14点,新开工面积分类指数在经过连续5个月下降之后,首次出现小幅回升。

  很明显,宏观调控结构性调整对房地产行业显然收效甚微。而目前房价的高企,特别是在一些中心城市,明显含有一些虚假需求,也伴有投机行为。而针对这个庞大的市场泡沫,金融、税收等一系列抑制性政策却显得如此苍白无力,个中原因值得各方面深思。

  央行资金回笼明显提速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货币回笼力度的加大,虽然到期央票与正回购250亿元,比前一周增加了120亿元,但考虑到上周二大手笔发行票据和正回购回笼600亿元资金,上周四又发行了150亿元票据,故上周合计从市场回笼了500亿元,比前一周资金回笼增加了80亿元,使市场原本宽松的资金面稍有趋紧。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上周央行再度发行三年期票据,显示,自11月份以来,外汇占款有加速上升的趋势,央行希望能通过长期票据的发行在更长时间内锁定资金。三年期票据的再次发行,预示着长期央行票据将形成滚动发行的态势,短期内资金回笼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面对央行年底资金回笼的提速,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缺口上限及年线的双重压力下,结束强劲反抽掉头回落。

  地量收盘 指数跌穿千三

  从明年元旦起实施新股询价制度等消息,令股指上周初跳空低开,第三天好不容易回补了缺口,刚想挣扎时,上市公司非流通股份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又出台,故股指只能再度下行,周末报收于1290点,日成交42亿元,这是自9.14以来的地量,也是收盘指数近期首度跌破1300点。

  在机构处于年底结账压力无心恋战、个股业绩风险渐次释放的背景下,很明显向下的空间已经被打开,而多方仅剩下最后一道防线1259点。看来,A股市场目前可能正面临着一场变革,修身养性的时间确实结束了,只有保存实力了。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