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江苏天鼎秦洪:时间已到空间未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5:18 深圳商报

江苏天鼎秦洪:时间已到空间未到

  时间已到空间未到

  分析师认为,新一轮行情大底正在构筑中

  【本报讯】上周五沪指再次击破1300点之后未能在尾盘收回,最终收于1290点,从而使得沪综指不仅仅创下了“9.14”行情以来的收盘低点,而且也是自“9.14”行情以来首次
收在1300点下方。那么,为何会有如此走势?市场还有机会吗?

  “9.14”行情彻底终结

  众所周知的是,“9.14”行情的标志主要有三个,一是由于在行情的初期迅速收复了1300点,从而使市场形成1300点是铁底的概念。二是游资汹涌介入并唱主角。三是利好政策连续出台。

  但从上周盘面来看,以上标志正在逐渐淡去,新股询价制推出、非流通股权转让规定的推出等具有一定的总结意义,意味着市场的制度建设将取代短线的救市政策。与此同时,资金的退出也早已开始,并最终导致股指在上周五终于跌穿了1300点。它意味着,以超跌股为主导的“9.14”行情已彻底宣告终结。

  新一轮行情大底正在构筑中

  作为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在看到旧格局倒下来的时候,也要看到新格局即将诞生,毕竟有死就有生,有跌就有涨。而对于近期的市场而言,我们看到,以超跌股为主导的“9.14”行情已彻底宣告终结,但我们也看到了由基金主导的、被低估的蓝筹股为先锋,以产业政策为后续援军的新一轮行情正在酝酿中。我们认为,此轮行情的酝酿时间周期已完成,关键在于空间的配合。

  我们知道,对于一轮行情来说,关键在于“时间”与“空间”的二维转移。可以讲,如果说1290点放在9月、10月份,我们仍然会得到底部未明朗的推论,但目前已到了12月中下旬,我们就可以得出底部区域正在加紧形成的结论,因为大盘形成新一轮行情底部的时间已成熟,道理很简单,历史已经多次证明12月底的大盘点位基本上是来年一轮行情的底部区域,既如此,12月份中下旬往往是来年“春季行情”的底部区域。

  当然,空间可能未到位,一方面是市场对非流通股权的转让以及新股询价制度等诸多政策尚需要消化,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大盘刚刚破了1300点的支撑,很难在仅仅10个点的空间就会得到较强的支撑,所以,市场本周有可能继续下探前期1259点的支撑,甚至不排除试探1200点支撑的可能。但这都无法改变当前市场底部区域的时间因素已成熟,正在等待空间确认的基本趋势。

  本周大盘企稳时可以建仓

  对于较为激进的投资者来说,目前的点位可能会促使他们建仓的欲望,因为在他们看来,每一轮行情的确有一个最低点,但从最低点可怜的成交量来看,能够买在最低点的并不是技术的高超,而绝对是个人的幸运。所以,他们仅仅希望能够买在底部区域就可以了。

  而从上文的分析来看,目前点位虽然未到最低点,但时间因素表明市场离底部已不远,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在下半周大盘企稳时建仓。而建仓的目的并不是抢反弹,而是为了来年“春季行情”作准备。在建仓品种选择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的主要建仓对象应选择在来年有望业绩增长的个股,比如说新股板块中的博汇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岳阳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金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同时,对于来年因产业政策变动而有望受益的板块也可予以关注,比如说含税控收款机题材的新大陆(资讯 行情 论坛),节能柴油技术领导者的威孚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数字电视板块的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等,3G产业的领先者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江苏天鼎秦洪)

  江苏天鼎秦洪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