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黎巴嫩酝酿电信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20:18 商务部网站

  近日,黎巴嫩电信部长对外表示,新政府将讨论降低固话费用,引入高速网络,以促进产业发展,增加人民福利。

  黎巴嫩电信产业为政府垄断,2002年年底,黎巴嫩政府通过了电信法案,许诺要打破垄断,实现产业自由化,但是,由于政治分歧等诸多原因,未能实施。黎巴嫩固话费用和手机费用都是中东地区最高的国家之一。民众对此十分不满,经常有抵制活动发生。最近几周
,卡拉米内阁同意组建电信监管机关,以主持产业自由化进程,并将考虑采用招标的方式,对现有公共数据网络进行完善,引入DSL技术等。黎电信部长表示,招标时间拟定在2005年1月份。他还表示,黎政府将讨论降低固话和手机通话费用,幅度可能在50%以内。

  与此同时,国有电信公司(OGERO)主席也对此发表了类似的看法,算是作为电信部长此番话语的印证。OGERO是黎固话和光缆网络的运营公司,在黎电信业中处于垄断地位。该公司主席兼总经理表示,黎巴嫩将采取策略,继续提高固话普及率。他介绍说,黎巴嫩拥有中东地区最好的电信平台之一。光缆主干采取SDH(SynchronousDigitalHierarchy)技术,并支持各种协议。此外,该公司还安装了GigabitEthernet网络,以提供宽带服务。

  根据迪拜Madar研究集团的资料,黎巴嫩在18个阿拉伯国家中,ICT使用指数排名第6。在东地中海国家中,黎巴嫩固话普及率最高,为15.7%,网络普及率为11.8%,电脑使用率为7.2%。黎巴嫩拥有2000公里光缆网络,固话用户70万人,手机用户100万人。

  黎巴嫩是中东阿拉伯世界中识字率最高的国家,IT产业发展迅捷。黎巴嫩目前有多家因特网服务提供商,提供拨号上网,线路租赁和卫星上网,但是网民们希望能够有更为优质的服务。在未来几个月内,OGERO公司将推出一系列高级创新服务。该公司主席表示,此举将推动ICT产业在黎巴嫩乃至阿拉伯地区的发展。

  (信息来源:驻黎巴嫩经商参处子站)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