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品房开工速度5个月来首度抬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1:01 东方早报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11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5.09,比10月份上升0.22点。其中,竣工面积指数、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房地产开发投资分类指数都略有回升。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在连续5个月下降之后,新开工面积分类指数首次出现了小幅回升。

    统计局昨日同时指出,11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9985万平方
米,同比下降3.3%;商品住宅空置面积为58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9%。但商业营业用房空置面积仍然增长较快,同比增长16.6%。

    其中,空置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商品房面积为5626万平方米,所占比重为56.3%。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华伟博士认为,今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等固定资产投资的行政调控力度较大,项目立项、审批、融资控制得比较严格。接近年底,政府政策趋向明朗,经济手段成为调控的主要手段。新开工面积在5个月之后的首次回升,也许是一种恢复性的反弹。

    但他同时表示,光凭一个阶段的数据得出房地产政策将有所放松,或对房地产市场将来的走向做出判断尚为时过早。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关系到方方面面,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才能得出结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品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