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民企乘机谋购尤科斯油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0:47 东方早报

    国内石油巨头“啃”不下的境外油田资产,民营企业却有望捷足先登。记者昨日从2004中俄哈石油贸易论坛上获悉,黑龙江的民营油气公司正在与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的部分债权人谈判,有望获得尤科斯部分油井的开发权。

    黑龙江联合石油化工公司总经理杨沛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黑龙江省内的一些企业正在和俄罗斯一家公司谈判,这家公司是尤科斯的债权人之一,它希
望能由黑龙江企业接手尤科斯的一些油井。据悉,这个收购计划已得到黑龙江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但具体审批工作尚未完成。不过,杨沛霖不愿谈及有关公司的具体名称和收购金额。

    “尤科斯的这个债权人不希望由中国大型石油企业(如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来参与收购,因为这将大大增加重组时间。而黑龙江和俄罗斯贸易往来频繁,其中包括油品生意,因此尤科斯的债权人选择在黑龙江寻找重组方。”杨沛霖说。

    中石油一人士称,尤科斯的债权人能够给予国内民企的尤科斯资产,仅是尤科斯被冻结资产中非常小的一部分。对此,杨沛霖也表示,黑龙江民企有望重组的是尤科斯的部分油田。

    尽管有望获得的尤科斯资产的规模不大,但对黑龙江民企来说,却是进入俄罗斯油田勘探领域的第一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龙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