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300点防线终告撕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14:08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昨日沪深股市走出了大幅下跌的走势。沪综指开盘1303.94点,最高1303.94点,最低1288.24点,收报1290.49点;下跌14.53点。深综指开盘328.44点,最高328.44点,最低325.05点,收报325.37点,下跌3.34点。两市共成交82亿左右,较上个交易日明显萎缩。

  消息面上,本周出台的新股发行询价制度带来的扩容压力和非流通规则这两大利空打压市场,千三铁底也难以支撑住大盘。

  下一目标1259!

  七月投资

  千三已经被捶烂了,第八次也好第九次也好,其实这并没有什么区别。可以明确地说,以中小资金认可的千三底已经没有意义了。虽然本周有一些反复,这反复甚至让坚持做多的人们狠狠地高兴了一把。但是趋势已经形成,小小的、补缺口的反弹又如何能够扭转这种趋势呢?终归还是白高兴一场,股指仍然牢牢地被控制在5日均线之下,一条标准的下降通道已经形成。

  周三股指尾市出现反弹,基金的品种逆市上涨调动了不少人气,周三早盘破千三的哀怨一扫而空,先破后拉这是一种极为有效的诱多方法。细心的人会发现指数没有突破5日均线。但更多压抑已久的投资者会认为先破后拉是一个典型的诱空。因此会非常兴奋。实际上当时的情况也是如此,很多人都表现出压抑已久后的突然释放,因此就放松了警惕。

  周四的调整还给市场带来一丝期望,而周五再次刺破1300点后,已经不用再说什么了。千三进进出出已经多次,还有什么底能是这样形成的呢?

  政策只能诱导市场不能决定市场。说1300点是管理层的底线是不明智的,我们不应该把期望寄托在任何人身上。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市场的走势已经说明了一切!

  技术上看,周线上已经形成了连续四根阴线下跌的趋势,本周脱离了5周均线,有一点加速的苗头。一般而言脱离均线系统下跌短期会有一些反弹出现。连续三周之后第四周加速后,反弹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但也仅仅是反弹,高度一般不会超过5周均线的位置。反弹的品种有可能是基金的一些品种,但绝对不是前期涨幅巨大的品种。而是一些低位重仓的品种。这些品种是为了年底市值而活跃的,但不会很多。但参与不参与两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今后的下跌中个股的走势会逐渐的分化,不是普跌状况。一些质地比较不错又有资金介入的品种将不会再下跌,这些品种可以规类整理,如果有板块效应则可以中线追踪下去。总之,反弹过后股指将继续下跌,下一个跌破的目标是1259点,毫无疑问,既然1300政策底都守不住,1259又有什么理由可以力抗呢?

  低价蓝筹股有活跃迹象

  中关村证券

  本周主力短线大幅拉高上海石化等绩优蓝筹股,显示出主力在1300点下方坚决护盘的决心。目前市场也形成了以上海石化、齐鲁石化、凌钢股份、长安汽车等一大批绩优蓝筹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做多阵营,这既是市场对年报业绩的提前反应,也是蓝筹股价值回归的表现。回顾上周,当时大盘也是在钢铁、汽车和石化股大涨下拉动股指大幅上扬,当时凌钢股份、长安汽车等充当了领涨任务,随后蓝筹股热点很快回落。究其原因,最主要还是没有持续增量资金进场,才最终导致股指反弹夭折。

  不过,此次大盘上涨与上次不同:一是本次股指是真正在跌破1300点后迎来爆发性反弹。如果上次只是蓝筹股临危救市的一次演习,本次则是真正意义上的救大盘于水火之中;二是上次领涨大盘的龙头是凌钢股份等,而本次上海石化更加显眼,因为历来多次大行情都是从上海本地股中推出领涨英雄,然后带领整个行情走强的。由此我们可以判断,本次主力护盘决心比上次更为坚决。

  在现阶段大盘低迷的市道中,机构资金主导的年报业绩浪行情已经展开。在操作上,我们应该紧随主力资金,对绩优成长类股票进行战略性建仓。整体来看,目前市场盘中多次跌破1300点关口,并且每次跌破之后,都引发了短线反弹。现在大盘在1300点下方又到了市场呼唤九条意见具体落实的时刻,石化等超跌蓝筹股将引领大盘继续贯彻反弹意图,投资者应把握住短线机会。

  股指进入安全建仓区

  渤海投资

  无论在时间周期上分析,还是在股指运行的区间上分析,大盘都很有可能在近期出现转折性变盘。

  时间周期上看,本月是2003年高点1649点后的21个交易月、今年高点1783点后的第8个交易月;本周是1307点后的55个交易周、1259点后的第13个交易周,众多的时间窗口汇集在这里,发生共振、转折性变盘的概率极大。

  目前股指再度下跌至1300点下方,但这里的系统性风险极其微小,整理三角形选择向下突破很有可能构成一个较为典型的空头陷阱。从沪深股市历次大底形成的过程来看,多为放量下挫、诱空而成的尖底,这次扩容利空引发的下跌也有望夯实市场的中期底部。

  下周末变盘可能性大

  深圳新兰德

  郁闷的市道仍在持续,连跌四周后两市综指逼近9月低点,大市再度面临考验。技术指标显示股指见底,形态和波浪均显示短期仍应下跌,但只能小幅下跌,周期判断则显示若下周一不见转机,则下一个拐点(底部)形成时间最可能在12月24日或29日,因技术上的“多维共振”而变盘向上。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