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五项社保基金收支总规模将首次超过一万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新华网援引来自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消息称,预计今年中国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这5项社保基金的全年收支总规模将首次超过1万亿,其中总收入5500亿元,总支出4570亿元。

  来自17日召开的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3621亿元,总支出3146亿元;医疗保险基金收入951亿元,支出740亿元;工
伤保险基金收入46亿元,支出26亿元,共有45万人享受了工伤保险待遇;生育保险基金收入27亿元,支出15亿元。截至11月底,失业保险基金收入245亿元,支出179亿元,共有721万人先后领取了不同期限的失业保险待遇。

  此外,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积累超过300亿元,5200万人参加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220万农民领取了养老金。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指出,基金是社会保障的物质基础。明年,各地要继续抓住经济较快发展的有利条件,强化社会保险费的征缴,加大稽核力度,建立企业参保缴费的诚信制度,继续保持收支基本平衡、增收大于增支的势头。

  同时,他还强调,各地要积极调整政府财政支出结构,特别是加大地方政府对社会保障的财政资金投入,建立规范的社会保障预算管理制度,加强基金监管力度。2005年劳动保障工作的重点任务还包括以私营、个体、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继续加大各项社会保险的扩面工作力度,使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覆盖人数分别达到1.69亿、1.05亿、1.29亿、7500万和4300万。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