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穗国资委挂牌进入倒计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10:15 南方都市报

  原定于今年八月就挂牌的广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令外界颇有“千呼万唤”的期待。本周省国资委召开的地市系统国资委工作会议上,有关人士透露,广州市国资委正在紧锣密鼓筹建之中,新机构争取在年前与市安全生产与监督管理局同时挂牌,人员设置将由原经委、商业局、财政局等具有国资管理职能的单位构成。

一位知情人士向本报透露,时至今日,组建广州市国资委的定编、定岗、定职责等“三定方案”均已完成;眼下“一个不成问题的问题”,就是新机构的选址地点还未敲定,使得计划本月内挂牌的事宜延迟下来。
“我们还是争取在春节前,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一同挂牌。”

记者还获悉,未来的广州市国资委主任将由现广州市经委副主任赵小穗出任,书记将由张连广(现广州市机电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担任,现市经委主任平欣光将出任广州市经贸委主任一职。届时,广州市经委和广州市商业局将被撤销,其经贸管理方面的职能将划归到新组建的广州市经贸委,至于企业改革、企业监督、财务审计,以及市财政局的国资管理部门等也将划归国资委,新机构的人马则以经委为主。

待国资委组建后,监督部门将如何在总量高达2500亿元的市属国有资产上谋篇布局?市经委的人士称,国资委将引进外资、民资的力量来改造国有大中型企业,鼓励国企进入资本市场开展资本运营,推进企业内部的业务流程重组与再造,扶持、培育大企业集团,并加快劣势企业经由产权市场通道适时退出。

市国资委组建后,是否会在深市、沪市上演市属国有股的大规模重组,目前还给外界留下诸多悬念。市经委的人士称,相关方案需要等新机构正式运作后再定夺,当然,国资委行使指导与监督国有资产的管理职能既定,改革的大方向也明确是围绕着推动国有资产的结构调整和合理布局而展开。

有关方面称,广州市国资委成立后,将大力扶持并培育珠啤、广本、广钢等一批具有知名品牌及产品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而一度延迟的珠啤上市进程必将大为加快。

本报记者 黄梦真 实习生 傅光云
责任编辑:陈苑刘妙京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