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发行是投资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2:59 南方都市报

   国联安发布“2005年市场展望暨投资策略”报告:

新股发行是投资重点

  本报讯 (记者陈家林)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2005年市场展望暨投资策略”报告。该报告认为,目前市场处于风险较小的区域,股票两极分化和新股恢复发行将是2005年投资的重点。

从后市来看,国联安基金经理认为,短期不确定性仍占据主导地位,投资者不容易对后市形成良好预期,这对股价形成强烈的抑制作用。但四季度也是这些不确定性逐渐明朗化的阶段,宏观和政策走向对股票的影响也将明朗化。

同时,资金偏紧的负面影响
将逐渐消失。宏观调控以来,证券市场受到信贷紧缩和资金偏紧的冲击,短期内市场的资金出现净流出现象。随着券商合规化管理进一步深入,这种现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另一方面,长期专门投资股市的新增资金(例如社保、保险公司、新基金)入市需要一个观察和适应期。

报告建议投资者加大股票投资比例,积极管理行业配置,回避2005年业绩下滑的板块,对于准备上市的大盘股IPO,建议积极参与。

报告最后提出了2005年五类值得投资的公司和五类不值得投资的公司。五类公司值得投资:一是2005年业绩继续增长的股票;二是行业基本面和股价受到短暂冲击、长期供求矛盾没有改善的股票;三是即将发行的大盘股;四是行业龙头;五是处于产业链瓶颈的股票。

五类不值得投资的公司分别为:一是2005年产品供大于求的股票,例如普通钢材;二是受制上游成本压力、无法传导成本压力和没有议价能力的股票,例如机械行业;三是产品价格下降、产能没有扩张的股票;四是资产负债表严重恶化的股票;五是涨幅过高、充分反映2005年业绩增长的股票。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