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南城投资26亿衔玉而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57 南方都市报

   聚焦华南城 9

作为华南地区最大、最重要的制造业原材料交易中心,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以下简称“华南城”)是香港财团在CEPA条件下建设内地物流基地的最大投资,总投资额达26亿人民币,时间预计5年。华南城一建立就受到诸多关注,其诞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等优势。

  【天时】

CEPA拉近粤港距离

首先,从大背景看,随着中国加入WTO,中国将迎来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浪潮,越来越多跨国公司正进一步把生产基地向中国转移,珠三角更是他们的首选地之一。可以预料,珠三角地区对工业原材料的需求将非常大。

其次,在CEPA条件下,香港18个行业的产品进入内地享受零关税待遇。华南城几大专业市场的经营范畴均符合CEPA的规定,这样,华南城就为香港企业和创业者参与国内的商业、物流业提供了一个新平台。

再次,从珠三角本身的产业特点看,珠三角是全世界工厂最密集的地区,150公里的半径范围内拥有数十万家工厂和企业,工业原材料市场巨大。

  【地利】

“9+2”拓宽市场

华南城选择深圳,有必然性。第一,从深圳城市内的产业结构分析,大力发展为制造业服务的生产型服务中心,是深圳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第二,深圳的环境优越,信息技术发达,有世界集装箱吞吐量第四的盐田港,航线遍及美洲、欧洲、亚洲、澳洲等地,为华南城的国际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因素。

第三,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广东与周边省区及珠江流域各省区构筑了一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广阔、充满活力的区域经济体系。在“9+2”条件下,华南城作用将更加突出。

  【人和】

开创者经验丰富

开创华南城的5位香港企业家,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有着骄人的业绩,他们的经营理念和现代物流的丰富运作经验,都将为华南城聚集人气、财气,创造有利条件。5位著名企业家本身又是工业生产厂商,在长期的经营往来过程中有着广泛的客户网络,这能为华南城的初始阶段聚集大量人气。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