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易好家首店华强北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57 南方都市报

   易好家首店华强北开业

计划五年内开100家以上分店,目标销售额200亿

  本报讯 (记者罗箫莉)明天,中国建材集团巨资打造的家电零售连锁品牌易好家全国首店将在深圳核心商业圈——华强北开业,营业面积近万平方米。易好家董事总经理何炬称,易好家前期的战略是扎根华南,深圳第一店打响了进军家电零售业的第一枪。显而易见,易好家将与家电零售业大鳄国美、苏宁等展开正面竞争。

据介绍,易好家定位于全品类家用电器为主的零售连锁店,目标是五年内设立100家以上卖场,至少拿下200亿元的销售市场。

  深
莞四店总投资2亿

中国建材集团是直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189家大型企业集团之一。家电零售连锁业首次杀出“国家队”令业界震惊,据了解,中国建材集团看重的是中国家电销售市场年销售额近5000亿元的“蛋糕”。

何炬表示,在开出第一家店之后,易好家第二家店将在宝安区开业,该店营业面积为8000余平方米。易好家第三家店将在明年1月份落子南山区,该店营业面积也在8000平方米以上。

在完成深圳的布局后,明年1月份,易好家将挺进东莞市场。据悉,易好家在东莞的第一家店营业面积将达近万平方米,与东莞当地著名的家电零售巨头时尚电器相距不过几十米,与国美电器相隔仅一条街。据称,易好家深莞四家门店的总营业面积将达到30000余平方米,总投资额将达2亿元。

明年,易好家还将启动华南战略,开辟广州、佛山、珠海、福州等市场,门店数量将达到15-20家。2006年计划进军华北,新开15家以上门店,年销售额有望突破70亿元。2009年,易好家门店数量将达到100家以上。

  1.5万企业占八成市场

有资料显示,在2003年中国家电销售5000亿元的市场中,全国性和区域性的大型家电零售连锁企业所占的份额在20%左右,更大规模的市场被1.5万家左右的中小型连锁企业、综合百货、超市占据。有专家指出,目前家电零售行业的主力是民营商业资本,缺乏大型商业资本的影响和作用,

易好家企划总监郭桐昆认为,虽然国美电器、苏宁电器在一级市场的布局已经完成,但是并不意味着一级城市家电零售市场的成熟。在成熟的市场环境中,商家应该有自己稳定的消费群体、成熟的消费模式,但是目前大中城市家电连锁企业之间激烈的价格战、圈地运动表明,真正的行业巨头尚未出现。这是易好家等新进入者的市场机遇。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