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快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51 人民网-市场报

  中美签署旅游备忘录明年有望赴美游

  本报讯来自国家旅游局的消息说,12月6日,中美双方在华盛顿签署了《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估计明年“五一”之前,最晚不会晚于明年年底,美国将正式对中国游客开放。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美国游的市场将与欧洲旅游市场具有同等重要地位,也将走高端路线,各旅游产品价格在2.5万元至2.8万元之间,押金预计10万元左右及在路线方面,旅行社将设计出多条线路,如西海岸游、东海岸游、东西连线加夏威夷、南部农场游及西部风光、生态游等。不过,由于目前赴美签证的手续很复杂,开放之前还需要进一步简化,以方便旅行社组团。

  (晓文)

  国航12航线推出特价票 北京武汉往返仅600元

  本报讯北京游易航空旅行网12月9日对本报记者透露,国航从12月8日至31日在12条航线上推出特价机票。其中,优惠幅度最大的北京—武汉航线,往返机票仅为600元。

  游易航空旅行网的客户服务部经理赵洁介绍,从刚刚拿到的国航特价机票政策上看,此次推出的新特价机票,航线多以冷僻线路和部分旅游城市为主。如北京—兰州往返800元、北京—昆明单程540元、北京—武汉往返600元。

  民航业内人士分析,国航作为北京的基地航空公司,此举主要是回应自本月开始的多家航空公司相继推出的大幅降价行动,以巩固自己的客运市场份额。

  (李英辉)

  央行首次提高人民币出入境限额

  本报讯自2005年1月1日起,中国公民出入境、外国人入出境每人每次携带的人民币限额由原来的6000元调整为2万元。这是1993年以来,央行首次提高人民币出入境限额。

  目前,内地居民携带人民币出入境主要用于在香港和澳门地区的消费。另外,随着边境贸易的发展,人民币在俄罗斯、蒙古、越南、缅甸、尼泊尔等周边国家也成为边贸结算的主要币种。

  央行表示,今后在客观对待出入境人员对现金消费的偏好、调整出入境限额标准的同时,还将积极开发和推广非现金结算方式,尽量减少现金的携带和使用。

  (世宇)

  北京天文馆新馆开放

  本报讯 作为北京市60项重点工程之一的北京天文馆新馆,历经3年建设已经全部完工,日前对公众开放。

  据了解,新馆的太阳观测台引进了国内第一架口径达300毫米的太阳真空望远镜,专门用于观测和展示太阳光球层、色球层的物理特征及活动现象,它将太阳像通过特殊的通道传输到展览厅,每天直播太阳的“现场演出”,观众将可以看到太阳黑子、光斑、耀斑等太阳的每一点细小变化,亲眼见识太阳风暴的爆发。大众天文台安装了一架400毫米折反射天文望远镜,可以观测月亮、行星、彗星、恒星、星云、星团和星系等。

  (受成)

  海南杜绝“零负”团费组团

  本报讯 海南省旅游局于本月出台措施,要求各旅行社杜绝“零、负”团费组团、接团。

  今冬明春,海南省旅游局还将进一步开展以打击“黑社”和“黑导”为重点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在旅游服务过程中产生的佣金,由旅行社实行公对公结算,对佣金的分配按双方的约定执行,严禁导游人员私拿现金回扣。

  海南省26家旅行社负责人特向全省旅行社倡议,规范经营严格自律。他们倡议,不以低于正常成本价的价格参与竞销。同时呼吁建立健全导游工会。

  海南省旅游局将每月第一个工作日设立为局长公开接待日,热线电话:66787244(上班时间)、65358451(24小时),听取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会云)

  《市场报》 (2004年12月17日 第十五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