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庞大贸易赤字和财政赤字成为美国经济致命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46 北京青年报

  庞大的贸易赤字和财政赤字仍是美国经济的致命伤

  本周三,美联储决定升息0.25个百分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2.25%,由于美元升息的影响已被市场提前消化,因此升息并未对美元起到明显的提振作用。从长期角度来看,美国庞大的贸易赤字和财政赤字仍是美国经济的一个致命伤。因此,中长期美元走弱的趋势将难以在短时间内扭转,但从近期的走势来看,非美货币前段时间持续上涨的行情已经告一段
落,在今年年底前,预计汇市会有一个震荡整理的过程。

  具体到各币种,欧元方面,本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欧元近期的表现不受欢迎,说明欧元的涨势对欧元区经济的增长已经构成了一定的威胁。昨日亚洲交易时段,欧元在1.3410一线交投。预计后市,欧元仍将处于震荡整理之中,上方阻力1.3450,若突破则有希望上扬至1.3470之上,再创历史新高。短线下档支撑位于1.3350,跌破则将考验1.3180的关键阻力位。

  日元方面,周三外汇市场日元表现强劲,美元兑日元自105.70快速下挫至104.20一线,纽约尾盘报收于104.24。昨日亚洲交易时段,日元在104.30一线整理。预计后市,日元仍将继续走强,美元兑日元将测试103.40的关键支撑位,若有效跌破,汇价在年底前有跌至101的可能,上方阻力则位于105.00。

  英镑方面,周四英国公布的零售销售额较上年增长0.6%,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6.1%,均高于市场预期。受良好数据的提振,英镑自1.9420快速上扬至1.9480附近。后市仍可看强英镑,1.95的阻力料将难以阻挡英镑的涨势。本周英镑兑美元有机会上扬至1.9600之上,持有英镑者可以继续持有,若想介入则可以在英镑回调至1.9450附近时建仓。

  澳元方面,由于近期澳大利亚公布的数据不尽如人意,澳元表现差强人意。澳元上周五一度下挫至0.7445的低位,本周开盘后,澳元缓步回升,至周三纽约尾盘报收于0.7637。昨日东京午盘,澳元上扬至0.7650附近后受阻回落,汇价徘徊于0.7610到0.7640的区间内。预计后市,澳元突破0.75的阻力有一定难度,若突破则可以上看0.77整数价位。短线下档支撑位于0.76,然后是0.7520。

  作者:张德谦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