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普田厨具引导流行新趋势(行业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45 人民网-市场报

  潘文

  在浙江普田电器有限公司主办的2005厨具产品流行趋势论坛上,行业专家从多个层面探讨了未来厨具的流行趋势,普田公司提出的“创新、人性、节能、环保”的产品理念得到了广泛的认同。

  据悉,近年来中国厨具市场销量以35%的速度上升,销售额每年可达近百亿元。由于利益驱动,国内厨具生产企业已增加到目前1000多家,而且在技术水平、生产能力、品牌影响的制约下,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行业混战四起。在为数不多的专业厨具制造商中,普田凭借技术、设备、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迅速跻身于中国厨具行业一线产品阵营。2002年普田投资1.5亿兴建的占地320亩的普田厨具工业园,成为中国最大的厨具研发生产基地之一。目前,普田的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已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产品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借此论坛,普田展出了20多款高端产品,专家认为这些厨具在设计上体现人性化理念,在功能上融入了智能化科技含量,在造型、色彩上更具时尚的韵味,是未来市场的主流产品,代表了中国厨具发展的流行趋势。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秘书长石僧兰认为,普田以创新手段加快了产品技术升级,不仅打造了专业品牌形象,而且抬高了整个行业的技术门槛,对于市场发展十分有利。

  据普田总经理张晓钟介绍,国内外的厨具产品在功能上并没有差距,但是,产品外观和制造工艺是国内厨具品牌的“软肋”。他认为,中国厨具生产企业应该树立“原创设计”和“原厂制造”的意识,将产品的功能性和美观性,与中国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和审美观点紧密结合,从而提升产品本土化优势,增强与欧洲著名品牌的竞争力,推动中国厨具行业的全面发展。

  据悉,国家厨具新标准即将对厨具的节能、环保、安全性提出更高要求。吸油烟机国家标准将会对家用吸油烟机的废气排放作出限制,同时,2005年实施的燃气灶具新标准,将规定家用燃气灶具必须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由此可见,普田率先进行的新品研发是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如何演绎好“创新、人性、节能、环保”的产品理念,将是未来众多厨具商争抢中国厨具市场的关键。

  《市场报》 (2004年12月17日 第十二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