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提升深化区域金融合作 亚洲债券基金二期将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翁阳)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东亚及太平洋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EMEAP)今天对外宣布由该组织成员出资设立、总额二十亿美元的亚洲债券基金二期(ABF2)即将启动。

  成立于一九九一年的EMEAP,目前拥有十一个成员: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日本银行、韩国银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印度尼西亚银行、马来西亚
国民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菲律宾中央银行和泰国银行。

  ABF2将投资于EMEAP成员(除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本币债券市场,这是继去年EMEAP成功发起亚洲债券基金一期(ABF1)投资于上述成员发行的主权与准主权美元债券后,推动亚洲债券市场发展之又一重大举措,也是区域金融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了解,ABF2分为“泛亚债券指数基金”和“债券基金的基金”(母子基金)两个平行基金,各约十亿美元,分别针对区域市场和各成员市场。两个基金均由各成员储备出资,投资于八个成员的主权与准主权本币债券,并由EMEAP挑选的基金管理人分别以新编制的泛亚本币债券指数和各成员本币债券指数为基准进行被动式管理。据EMEAP设想,泛亚基金和各成员子基金在第一阶段接受EMEAP成员认购后,可在第二阶段通过上市等方式向其它非EMEAP投资者、包括私人投资者开放。

  为推动亚洲债券市场的发展,缓解亚洲经济体长期以来过度依赖银行间接融资和外部短期融资之金融风险,EMEAP在二00二年提出以外汇储备出资建立亚洲债券基金。作为EMEAP重要成员的中国人民银行,继去年出资认购ABF1,此番又出资认购ABF2,并将根据中国债券市场发展和区域金融合作的需要,在该机制内发挥积极作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