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息高速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34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市场研究公司IDC日前发表一篇研究报告指出,明年的IT开支增长6.1%。对于厂商来说,明年将是困难重重的一年。增长的幅度之低好像是持平一样。此报道暗示对于厂商来说,明年将是困难重重的一年。IDC负责研究的副总裁FrankGens同该公司的700多名分析师进行了讨论之后提出了大约50条预言。

  Gens说,2005年显然是一个有趣的和极具挑战性的一年。我们曾预测通货膨胀,那是
毫无疑问的。对于2004年来说,今年提出的预测的数量远远超过了去年提出的数量。

  IDC的主要预测包括,2005年全球IT开支将温和增长6.1%。提出这种较低的预测是由于世界经济稍微转冷、石油价格持续上涨和美国的IT开支温和增长。但是,IDC的结论是2005年将好于2004年。2004年的全球IT开支增长率大约是5%。

  Gens表示,2005年将是IT行业动荡的一年。例如,低增长率和激烈的竞争将给厂商带来降价的压力。例如服务器市场,戴尔重返服务器市场将迫使价格下降并且给整个服务器市场带来压力。

  随着商品化和低价格高容量的磁盘进入市场,企业将会看到存储成本在2005年的下降。例如,整个存储容量的TB数量的20%将用于低成本的磁盘阵列。低价磁盘阵列占存储产品出货量的很大比例。而这些容量仅占存储销售收入的11%。这表明,整个存储市场的价格将继续下降。

  在其它领域,如价值1000亿美元的长期低增长的应用软件市场。IDC预测,IT开支的一位数的增长率至少将持续到2008年。这种局面将推动厂商从吹捧“杀手应用程序”向自己的下一代“杀手应用平台”转变。这将推动SAP、甲骨文等应用软件厂商与IBM等中间件软件厂商之间的竞争。

  IDC还预测,搜索引擎公司Google与微软将在台式电脑搜索领域展开竞争。微软与Google以及Adobe在台式机搜索领域争夺用户的斗争在2005年将升温,但是,还不会展开决定性的竞争。

  (东缘)

  华硕笔记本建首家网络专卖店

  本报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网上购物正逐渐焕发出新的生机。面对这一浪潮,近日,国际著名笔记本电脑厂商华硕电脑正式在亿贝网(ebay)上推出了自己的首家网络专卖店———亿贝店,意图借助电子商务低成本、高效率的优势,进军网络直销市场。

  据华硕笔记本电脑产品经理欧昌竹先生介绍,亿贝店是华硕电脑中国事业群官方授权的第一家网络专卖店,主要是经营华硕笔记本电脑的网上直销业务,消费者只需点击http://stores.ebay.com.cn/asusonline,就可直接进入、选购。亿贝店里所售的商品涵盖了华硕笔记本在售的全系列机型,并且,华硕还将提供一系列线下购买所无法享受到的优惠和促销。

  由于亿贝店是华硕电脑官方授权经营的网络专卖店,不仅产品品质更具保证,而且以华硕国际大厂的品牌声誉,消费者也根本无需担心会存在骗取货款等问题。据了解,华硕同样会对网上出售的笔记本电脑提供“2小时快修服务”、“2年免费保修”和“2年免费全球联保”,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市场报》 (2004年12月17日 第九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