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频率举牌意在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江苏地华如此高频率地举牌南京中商,其用意到底何在?有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祝义才此举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初金鹰举牌南京新百事件,以收购流通股表明收购方势在必得的决心。

  值得怀疑的是,如果仅仅是出于发展公司主营业务的角度考虑,该分析师认为完全没有必要收购南京中商。他表示,作为房地产企业的江苏地华和国内生产肉制品的龙头企业雨
润集团与南京中商所处的产业差别很大,同时,举牌需要占用大量资金,且收购的市盈率不低,从经营角度考虑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有分析人士认为,雨润集团如果继续发展,需要在商业流通领域寻找自己的“出海口”,也许正是南京中商的良好发展潜质吸引了祝义才的眼光,因而才会有江苏地华不断增持公司股份并最终导致举牌的动作。

  而江苏地华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反复强调的是,公司在二级市场购买南京中商股票的主要原因是看好公司良好的业绩和成长性。他们认为公司拥有高素质的管理团队,除了传统百货零售行业之外,还参与了连锁超市、房地产等产业的投资,相关产业链十分完善,他们很看好南京中商未来的发展前景,购买其股票的原因完全是出于投资的需要。

  不过,祝义才如此耗费巨资举牌南京中商能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呢?对此,华泰证券研究员董宏宇表示,完全依靠二级市场收购南京中商对祝义才来说应该是不现实的,不过从争取话语权来看,不排除其仍有进一步增持南京中商的可能性。

  (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