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冠捷3.58亿美元吞飞利浦显示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42 东方早报

  继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事业部之后,全球显示器领域也上演了一出“蛇吞象”好戏。昨日,荷兰皇家飞利浦与冠捷科技(0903.HK)联合宣布,双方已经签订一份震惊业界的合作意向书,冠捷科技将接手飞利浦的OEM(代工)显示器业务,同时将获得来自飞利浦的大单业务———负责飞利浦自有品牌的显示器和低端平板电视的生产。飞利浦以上述两块资产和资源入股冠捷科技,将获得新实体15%的直接股权和15%可转换股公司债券。

  记者在飞利浦公司于台湾、上海、广州、北京四地同时进行的电话会议获悉,预计可望在2005年年中完成双方资产和资源转移之后,冠捷科技将以每年超过3500万台的产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脑显示器制造商,而飞利浦也成功将个人电脑显示器和低端平板电视的制造业务转移,今后将更专注于自有品牌显示器及平板电视的行销与业务。

  飞利浦管理董事会成员杜德雷在电话会议上透露,此次双方合作从飞利浦移转至冠捷科技的业务营业额约为20亿美元(15亿欧元),其中,移转至冠捷科技的OEM显示器业务约为7亿欧元,其余8亿欧元则是外包给冠捷的飞利浦自有品牌显示器与平板电视业务。

  在回答记者的现场提问时,杜德雷表示,此次交易共涉及约3.58亿美元(2.69亿欧元),双方没有现金流动,同意飞利浦注入资产占冠捷科技扩大市值后的30%并由此成为其主要股东。

  冠捷科技主席兼行政总裁宣建生进一步解释,冠捷目前的最大股东京东方科技集团(000725)持有25.4%股权,双方已经签订约定协议书以并购冠捷科技持有41.7%的联营公司———北京东方冠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一个新的实体,京东方以24.2%的股权继续成为新实体的最大股东。

  “飞利浦把所有的制造能力全部整合到了这一个合法的新实体之下。”杜德雷明确表示。

  在双方的合作协议下,飞利浦在全球的四大制造工厂及研发部门也将被冠捷纳入囊中。这些工厂包括飞利浦位于中国苏州、东莞的显示器和平板电视业务制造厂,以及位于匈牙利Szekesfehervar和巴西Manaus的制造业务。此外,飞利浦还将把位于中国台湾的OEM业务单位和开发中心,移转给冠捷科技。

  冠捷科技目前为世界第二大PC显示屏制造商,为DELL、IBM、HP、联想等重量级PC厂商生产显示器,拥有冠捷(AOC)和Envision两个品牌,去年的销售额为21亿美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