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楼市供应结构成关注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42 东方早报

  上海房地产价格继续保持高位运行,11月中房上海指数达1348点,较10月上涨27点,涨幅为2%。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指出,上海房地产市场已连续4个月价格持续上扬且涨幅放大,楼市供应在规模特别是结构方面与市场需求脱节,这种情况值得引起关注。

  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通过对168个、总规模达1524.2万平方米的样本调查得出数据,在刚过去的11月,中房上海综合指数为1348点,较10月上涨27点,涨幅为2%;今年1至11月累
计上涨176点,涨幅达15%。其中,11月中房上海住宅指数为1296点,较10月上涨26点,涨幅为2%;今年1至11月累计上涨173点,涨幅达15.4%。11月中房上海办公楼指数为1277点,较10月上涨20点,涨幅为1.6%;今年1至11月累计上涨119点,涨幅达10.3%。

  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分析指出,11月占跟踪调查样本30%的楼盘都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平均涨幅达5.73%,个案最大涨幅达18%。同时,11月全部样本楼盘没有出现价格下降的情况,这在过去上海楼市的历史上也属罕见。回顾今年以来上海房地产价格走势,上半年表现为保持高位运行,而6、7两月在中央宏观调控的影响下曾出现涨幅放缓的态势,但近4个月却出现价格持续反弹上扬且涨幅放大,特别是11月的中房上海指数,各类房地产指数涨幅均创造了今年以来单月上涨的最高纪录。

  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认为,在升息首月,市场逆向而上,说明楼市供应在规模特别是结构方面与市场需求脱节,各种需求在央行小幅升息作用的情况下,呈现急躁的心态。

  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还建议,上海当前应当适当采取房地产中观调控。有关人士表示:“上海曾在房地产大量积压的阶段,采取了多种优惠措施加快消化空置房,这种区域性中观调控就取得了很大成效。而面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态势,不仅应坚持适当增加供应和改善结构,而且要在抑制过度消费方面增加措施。对于房地产业区域性中观层面来说,我们不乏调控资源和手段。如在货币政策方面,可以调控房地产购房贷款比例、还贷时限及使用差别化管理等手段;在财政政策方面,税率浮动在地方上也存在一定的调控空间,收缩或放松可与中央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同向,也可以反向操作,以适应区域性特征强烈的房地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