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品进口许可证明年仅保留三类特殊商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4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从2005年1月1日起,中国将取消汽车及其关键件、光盘生产设备的进口许可证管理。届时,中国将全部取消普通商品的进口许可证管理,仅保留3种特殊商品的进口许可证管理。

  商务部和海关总署日前发布《2005年进口许可证管理货物目录》,从明年起中国仅对监控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和消耗臭氧层物质3类特殊商品实行进口许可证管理。

  这是自2001年底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第4次减少进口许可证管理商品。

  自2002年1月1日起,国家取消了对涤纶纤维、烟草及其制品、彩色电视机及其显像管、彩色感光材料等14种商品的进口许可证管理,并取消了对汽车及其关键件、汽车轮胎部分编码商品的进口许可证管理。实行进口许可证管理的商品种类从上年的26种减少到12种。从2003年1月1日起,国家再次将进口许可证管理商品减为8种。2004年减至2种,2005年起全部取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