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凯雷购太平洋人寿25%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41 东方早报

  据《金融时报》报道,凯雷投资集团将斥资4亿美元收购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大约25%的股权。据悉,经过一年多的谈判,双方在上周已经将收购协议递交给中国保监会审批。如果获批,这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私人资本交易之一。

  据报道,凯雷投资在这笔交易中的合作方是英国保诚集团下属的PrudentialFinancialInc.。凯雷投资和Prudential均有意在太平洋人寿的改革进程中扮演积极的角色。中国太平
洋人寿保险是中国第三大寿险商,资产规模超过100亿美元,但该公司在日益激烈的国内市场竞争中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凯雷投资和Prudential计划引入新的保险精算人员、投资经理以及新的董事会成员。

  凯雷投资的这一举动表明,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对中国的兴趣有增无减,中国拥有众多规模较大的公司,有些公司管理不善,却占据着令人羡慕的市场地位。中国政府正采取措施逐步放开国有企业,其中大多数行动兑现了中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作出的承诺,这吸引了不少外国企业的目光。

  凯雷投资的发言人拒绝置评。记者也未能联系到Prudential的管理人士。

  中国保险行业规模在亚洲仅次于日本和韩国,排名第三位,而在全球则位居第14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