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创投额首破1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41 东方早报

  今年中国创业投资延续了2003年以来的回暖趋势,投资更为活跃,并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投资仍集中在经济发达的三个大区,而上海稳居第一。

  这是记者昨日从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创业投资年度论坛上获得的消息。

  据清科创业投资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中外创投机构在2004年共对253家中国企业
进行了投资,投资额总计12.69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案例数量较2003年增加43%,投资金额上升28%。

  从投资区域看,2004年的投资仍集中在经济发达的三个大区:北京及周边地区、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就省份/直辖市而言,上海和北京的优势十分明显:上海是2004年创业投资最热的地区,无论投资案例和投资额都高居榜首,占据40%,北京位于第二。

  2004年,中国创业投资在退出上取得可喜的进展。调查范围内有60家创业投资机构实现总额为8.02亿美元的退出,实现退出的创投机构数量及被退出的企业数量较去年都有大幅度的增加,退出金额接近去年的4倍,股权转让仍是投资机构采用最多的退出方式。

  2004年,有21家创投机构成功募集到资金,新募资可投资于中国的资金总额为6.99亿美元,虽然募资金额较2003年6.4亿美元略有增长,但成功募资的机构和数量却较2003年减少7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