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150纺企组团明年5月来沪下巨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41 东方早报

  “后配额”时代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记者从昨日在沪举行的中国(上海)时尚年会上获悉,明年5月由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牵头,一个由150家美国纺织品采购商组成的团体将来沪下巨单,预计该项交易总金额将达数亿美元。

  上海时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秀清告诉记者,明年5月由150家美国企业组成的纺织品采购团将对国内数个城市进行为期20天的采购。“我们成立上海时尚联合会的目的是要
与原来的上海服装行业协会相区分。联合会在2005年的工作主题就是让上海的时尚产业走入快车道,因此组织海外买家来华采购是工作重点之一。”同时也是上海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的徐秀清坦言。

  “我和徐秘书长是在3年前结识的,当时她来美国进行贸易交流工作,获得了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美国成衣协会等组织的支持。”采购团的代表弗兰克显然十分看重这次合作,“为了促进后配额时代的合作,双方商定了明年5月的采购活动。”

  上海跨国采购中心纺织服装分中心执行副主任杨秀文具体负责本次的采购工作。她告诉记者,本次来华的150个买家以中小企业居多,他们平均采购规模在1000万美元,但是由于其中有些企业是首次来华采购,因此不会一下子把采购重心完全移到中国。

  “我们中心的职责在于为采购商提供一站式服务,也就是说为那些需求小批量、多品种的纺织产品的国外中小企业寻找匹配的中间商或是供应商。”杨秀文指出,“由于现在对纺织品出口加征关税,我不认为明年出口会出现爆炸性增长,增长率可能在20%左右。但是从长远来说中国的纺织品会越来越具有国际竞争力,而不是仅仅停留在成本优势上。”

  据悉,明年1月,采购商的采购清单就将传给中方,经过4个月时间的洽谈工作,5月份进行正式采购。作为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的会员单位可获得优先的供应商资格,但是这并不代表非会员不会成为本次采购的对象。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