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一投资董事长失踪 > 正文
 

董事长被调查第一投资昨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40 东方早报

  董事长、总裁长时间不上班、部分房产被查封,种种迹象显示,第一投资(600515)前景堪忧。第一投资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其董事长目前正在接受中纪委调查,故无法正常上班。昨日该股跌停,列深市跌幅之首。分析师称,目前投资者对“地雷股”态度趋于理性,一有风吹草动资金就迅速撤离。

  昨日,第一投资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蒋会成自2004年9月上旬至今未在公司上班,亦未
参加公司董事会会议。同时,自2004年11月起至今,公司董事、总裁许献红因休假未上班。此外,“阳光-经典住宅小区”46套住宅被查封,查封资产价值达1.09亿元。

  由于上亿元房产被查封前,该部分房产出售收入已经被计算入其半年报中,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超过第一投资去年全年的收入。房产查封后,原先售出的房产要追回,该公司三季度季报立刻变脸。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亏损393万元。

  是什么原因让第一投资董事长抛下公司不顾呢?记者致电第一投资,其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董事长没有来上班是因为在接受中纪委的调查。”他表示,中纪委的调查已经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好像9月份就开始了。本来公司9月份就打算披露相关信息,但当时有关部门表示暂缓披露这一消息,所以我们拖到了现在才披露。”

  该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有重要的文件都拿到董事长那里让他签字,其他的日常事务由董事会在主持着。”

  对于总裁长时间没来上班的原因,第一投资没有作出任何解释,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许献红何时会恢复上班。

  第一投资表示,除了“阳光-经典住宅小区”部分土地房产被查封而影响了销售外,其余业务经营都很正常。而房地产方面,“目前正在调解中,估计不久就会有相应的公告。”

  受此消息影响,第一投资昨日股价跳水,该股以3.50元低开,然后股价直冲跌停,最终报收于3.24元,下跌10%,列深市跌幅首位,沪市跌幅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昨日成交量显著放大,当天成交了49752手,创下半年以来的新高。

  业内表示,在这之前第一投资已有信号显示该公司出现危机。9月24日,第一投资公告,第一大股东第一投资集团所持有的6972万公司股权被冻结。9月28日,第一投资第四届董事会在海口市召开,董事长蒋会成因故未参加会议。10月9日,该公司再度公告称,“阳光-经典住宅小区”部分土地房产因诉前财产保全已被海口市中院、高院查封。

  分析师表示,目前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董事长蒋会成到底为何接受调查,调查是否与上市公司有关,这个消息一日不明朗,都会给该股股价造成威胁。大盘现正处于敏感地带,任何问题股都是投资者抛售的对象,昨日该股下跌显然是有资金从中撤离所致。

  蒋会成一手打造的一投集团是海南屈指可数的几家大企业之一,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其注册资本为8.82亿元,截至2004年6月30日,它持有上市公司第一投资招商股份有限公司(600515)28.63%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此外,它还是注册地在珠海的第一证券的控股股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