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鄂尔多斯骗税案 > 正文
 

鄂尔多斯羊绒制品获国家原产地保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7:45 中国经济时报

鄂尔多斯羊绒制品获国家原产地保护

    被世界公誉为软黄金“纤维钻石之冠”的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羊绒系列制品以其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喜获由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国家原产地标记注册证书》,再次见证其“纤维钻石”之鼎荣。中国原产地保护产品是指对于那些利用产自特定地域的原材料,按照传统工艺,在特定地域内生产的,质量、特色或声誉取决于其原产地地域地理特征的,由国家质检总局按照法定程序批准以原产地地域名称命名的产品。

    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鄂尔多斯。全球最优良的羊绒有70%来自中国,堪称中国国粹。根据品质差别,羊绒可分为青绒、紫绒、白绒,其中以白绒品质最佳,它所富含的纤维的平均长度和韧性强度都高过紫绒、青绒,二者恰恰是决定羊绒品质优劣的重要指标。从加工来看,白绒纯净均匀的底色可使其随意染成五颜六色,且成品色泽鲜艳美观,可谓绒中极品,价值也极高。在我国目前的白山羊绒主产地中,以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产绒品质最好,无论细腻程度、纤维长度都位列竞品之首。在每吨十几万元到100多万元的价格差别中,鄂尔多斯白绒曾突破过120万元的国际市场价,被称为“中国一号无毛绒”,这足见其品质之精!

    鄂尔多斯高原是畜牧业最古老的发源地之一,地处北纬40度、东经108度的亚寒带区域,属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冬寒夏凉,年平均气温在6-9℃。肥美的水草和充足的日照滋养了7万多平方公里的天然草场,珍珠般雪白的绒白山羊洒满高原。优越的地理环境和独特的自然气候造就了鄂尔多斯绒白山羊的天然牧场,并成为鄂尔多斯系列羊绒制品的天然绒源。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标记专家小组经过实地考察惊喜地发现,鄂尔多斯绒白山羊绒纤维细长、质感柔滑、弹性大、光泽好、色纯、净绒率高,堪称“纤维钻石”之冠。由此织就的鄂尔多斯系列产品在绒质均匀、纹理细腻、手感滑糯的经典品质上,也赋予消费者高贵、丰富的精神享受与生活品位。

    纯正的葡萄酒源自法国波尔多,纯正的咖啡豆源自衣索比亚,而纯正的羊绒,则源自中国“鄂尔多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羊绒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