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银行卡 > 正文
 

深圳建行开收银行卡年费 农中招行表示暂不跟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6:25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钦 实习生 陈四四)深圳建行将于12月27日起对龙卡储蓄卡(又称借记卡)收取10元年费,这是深圳继工行之后第二家收取借记卡年费的银行。深圳中行、农行、招行等银行则表示,暂时仍不对借记卡收取年费。

  标准:每卡每年10元

  记者昨天在建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看到,有关收取借记卡年费的公告已经张贴在营业大厅。公告称,此次对龙卡储蓄卡(包含生肖卡)收取年费是依据《价格法》和《商业银行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收费标准为每卡每年10元人民币,不足一年的按一年收取。

  公告还称,年费将按照两种方式收取。对于2004年12月27日以前办理的龙卡储蓄卡,建行将于2004年12月27日在龙卡对应的储蓄账户中统一一次性扣收2004年年费;从2005年1月起,将采取龙卡储蓄卡年费预收方式,由系统按照实际开卡月份每年对月自动扣收,于每月27日执行。

  市民不愿掏钱可退卡

  公告同时明确注明,“如果市民不认可此项收费,可以在12月27日前凭储蓄卡、存折及身份证到建行网点办理退卡,退卡不追收年费。”

  市民反应平静

  “到目前,前来办理退卡的市民不多,市面反应较为平静。”一位建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还就借记卡收取年费一事采访了几位前来银行办理储蓄业务的市民。有市民并不在乎银行的收费举动,表示收取费用不高,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而另有市民则表示会把那些已经废弃不用或是很少使用的借记卡拿来退卡,一来避免增加无谓支出,二来正好清除睡眠账户。

  中行、农行、招行暂不跟进

  昨天下午,记者还电话咨询了深圳中行、农行、招行等几家发卡大行,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没有得到收取年费的通知,暂时还不会对借记卡收取年费。”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民生银行等中小银行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即使发卡大行全部对借记卡收费,他们也不会随大流。“不收年费可以成为吸引客户的手段。”

  据悉,从2003年4月,工商银行深圳分行率先对跨行ATM取款收取2元手续费起,深圳银行已开始陆续对中间业务收费。2003年12月,深圳工行开始对牡丹灵通借记卡的客户收取每年10元的服务费,首开深圳银行收取借记卡年费的先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年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