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宸股份中兴路地块可能被收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6:57 东方早报

  “8.31大限”终止了土地协议出让的历史,“协议地块补偿”也无法继续实施。记者从有关知情人士处获悉,天宸股份手中一幅近70亩的协议土地,也可能因政策原因被收回。

  这幅可能被收回的土地位于闸北区天目西路街道辖区,范围为:东至光明打火机厂,南至中兴路,西至恒丰北路,北至沪太路,毛地面积约52828平方米,红线内面积约41200平方米,红线外面积约为11600平方米。2003年4月,天宸股份与上海市闸北区不夜城开发办公
室签订《开发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地区综合改造项目》备忘录,协议取得地块的开发权,拟投资50亿巨资进行综合开发。

  “但是,现在看来继续操作比较困难。”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天宸股份之前在上海火车站另有一项目地块,但因为闸北区规划变动该地块被占用。之后经过双方协商,天宸股份获得现在这幅70亩左右的协议地块作为补偿。但是因为动拆迁、规划方案尚存变数等种种原因,这70亩土地签署协议后一直未启动开发。

  对于土地将被政府收回的“传言”,天宸股份董事会秘书陶琴称目前并没有这方面的通知,也没有从任何官方渠道得到有关这70亩土地问题的解决意见。而闸北区一位政府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看来政府回购这一地块可能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他表示,这幅用来补偿天宸股份的协议土地拖到现在,已经必须按照政策要求重新公开出让。“如果天宸股份想获得这幅土地,只有等到这一地块公开出让时参与竞标。”而中标与否也无法预料,如不中标政府将退还天宸股份之前已交的部分地价,并将考虑实际情况给予一定补偿。

  据悉,天宸股份的法定代表人叶立润是“上海地产大王”叶立培的哥哥,因为与仲盛集团之间的千丝万缕的关系,天宸股份也被认为与叶立培的资本运作有关。对于此地块可能被收回的说法,天宸股份一位人士称“也不一定是坏事”,因为这幅土地上以老式公房和棚户为主,人口密度非常大,涉及的动拆迁户超过1500人。“即便做这个项目,我们的动拆迁难度也是非常巨大的。”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