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首发20亿元地铁债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4:3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北京市首次发行20亿元地铁债券昨天开始公开发售。这是自2000年企业债券实行额度审批以来,首支以轨道企业作为发生主体的债券,也是目前北京市市属企业最大规模的债券市场融资。北京市各地铁运营车站昨天都贴出了债券发布公告。

  据介绍,此次债券发行人为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债券以实名制记账方式发行,期限为10年,以1000元为一个认购单位。债券票面利率采用浮动利率形式,票面利率为
基准利率与基本利差之和,基准利率为发行首日和其他各计息年度起息日适用的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利率,基本利差为2.72%,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固定不变。同时设有保底利率,即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各计息年度的基准利率与基本利差之和若不高于5.05%,则当期利率为5.05%;基准利率与基本利差之和若高于5.05%,当期利率为基准利率与基本利差之和。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北京市民可持个人身份证到中国银河证券、北京证券、华夏证券等23家公司购买,同时上海、重庆两地也开始发售。

  记者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了解到,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北京城市铁路工程和北京地铁八通线建设。据介绍,北京市城市铁路线路全长40.85公里,其中高架线长11.28公里,地下线长3.47公里,地面线长26.1公里。全线共设16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1座,地上车站15座。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0.8亿元人民币,拟使用本期债券资金13亿元。地铁八通线全长为18.96公里,全线共设13座车站,占地23公顷。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4亿元人民币,拟使用本期债券资金7亿元。

  据了解,北京市正在开建的地铁4、5、10号线工程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由于投资巨大,北京市希望社会资本能够参与地铁建设。目前,香港地铁、北京首创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正在与西门子公司、中铁建、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等企业联合体角逐北京地铁4号线的特许经营权。(李志勇)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