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琼粤五港自律公约杜绝恶性竞争 五行为将受重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海南特区报消息,由粤海铁火车轮渡南港和北港、海安港、海口港和海口新港等5港共同签订的《琼州海峡运输三家五港平等竞争协议》昨日起正式施行。根据该协议,今后如果哪个港口违反协议擅自压价搞恶性竞争,将从其所交保证金中扣款。

  琼粤两省5港约定,有以下5种行为的将给予处罚并扣保证金。一、实行优惠免票、送票、回扣乘船的(包括过海的旅游团队);二、重车轻磅减少吨位1吨(含1吨)以上的;三、不
按车辆实际长度计费或不按规定的车型计费的;四、货种与实际不符的;五、变相以不正当手段揽车、揽客,如凭卡上船、暗箱操作的。

  为保证本协议的执行,琼粤5港各交保证金3万至6万元不等,存至琼粤两省海峡办指定的账户上,委托两省海峡办对违约港口进行扣款。当保证金不足1万元时,港口应及时补足到6万元,所扣款项由5港共同支配。琼粤两省海峡办将加强管理和检查力度,对5港的运输经营行为进行监管。

  违反第一条的以一罚十;违反二、三、四、五条的,违约一次给予港口扣款2000元。(杨作品)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