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海微言)谁在发力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0: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道文

  真是佩服我们的主力,1300点死也不破,这已经有点神化了,看来这个市场背后那双神秘的手从来都没有停歇过。当人们都认为“五朵金花”走向衰退之时,最近它们却跃跃欲试,昨天就是1300点保卫战的主力军。

  都说“五朵金花”青春不再,但是从业绩来看,除了汽车股有明显的衰退外,其余板块还是不错的。因此,从逆向思维的角度出发,当大家都认为某一板块不行的时候,而这一板块也没有出现大家所预期的结果,那么必然会产生物极必反的效应。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也许是基金和游资的一种妥协后的产物。其实,钢铁股之所以能够涨起来,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它们超跌,这跟游资的思路是一样的。其实游资做题材股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它们普遍超跌,而不是因为它们的业绩前景真的是那么好。那么既然钢铁股也是超跌的品种,为什么就不可以做它呢?游资并不是排斥蓝筹股,而是排斥股价过高的股票。像港口股、机场股他们是不会去碰的,而对于亏损股和超跌的低价股,他们则是非常乐意去参与。那么现在的钢铁股不但超跌,而且业绩还不错,何乐而不为呢?而从基金的角度来看,他们也是热衷于做波段,前段时间的低价股他们无法参与,干脆就“无为”了,而现在拉起“五朵金花”,还是蛮符合他们胃口的,所以他们应该也乐此不疲。于是,我们就可以看到最近的钢铁股在底部持续地放量,汽车股、石化股都有明显的涨幅。

  那么,我们是否应该去参与呢?又应该如何去参与呢?从总体来看,行情还是会较为平淡。因此,从总体来看,投资者参与市场热点的炒作还是不要太积极了,应该快进快出为主,不能纠缠。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