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珠三角资金热捧山区旅游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0: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凭借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山洽会”上广东山区吸引珠三角旅游公司与之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本报讯记者董月梅通讯员陈慧君报道:在第三届“珠三角地区与山区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上,旅游资源是山区向珠三角推介的一项主要内容。进入“珠三角两小时经济圈”的市县,凭借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吸引珠三角各旅游公司与之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协议:广东中旅(集团)有限公司与韶关市新丰县旅游局签订了关于合作开发云髻山风景区的意向性协议;中山温泉国际旅行社与韶关达成了3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协
议;河源市旅游局与广东省重点国营企业广晟集团签约10亿元兴建恐龙龙遗公园。

  云髻山将被开发成新景点近来广东中旅一直在广东各边远地方采点,开发旅游线路,经过反复筛选,广东中旅首先选中了韶关市新丰县云髻山。广东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旅行社管理公司总经理李建奇说,去年的“非典”使广东中旅的旅游业受到巨大的损失,因此也改变了广东中旅原来的旅游观,他们清醒的认识到,只有与下游产品———景点(区)合作,才能更容易避免风险,稳健经营,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李建奇介绍说,新丰县是广东15个特困县之一,云髻山是广东省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个难得的旅游佳地。中旅准备在春节期间搞大型的推广活动,把云髻山作为特色产品推介给消费者。据了解,云髻山景区开发已成为广东省政府对韶关旅游扶贫的对象之一,云髻山的基础设施将很快有显著的变化。

  中山温泉国旅与韶关联手来自珠三角的旅游输出大市中山市,也在“山洽会”上与韶关旅游局达成合作协议。中山温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卢荣森说,这次来的成效是,温泉国旅与韶关达成3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协议,其中中山到韶关实现旅游收入2000万元,韶关到中山旅游消费1000万元。

  河源将建恐龙公园河源市政府策划已久的恐龙公园终于在第三届“山洽会”上得已圆梦。广东省重点国营企业广晟集团与河源市旅游局签约10亿元资金兴建恐龙龙遗公园。据河源市经贸局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按三七开合作进行开发,即河源市政府以资源入股占三成,广晟投资10亿元占七成,建设期5年,合作50年。据记者了解,恐龙遗址公园的初步设想是:全面反映恐龙发掘和研究成果,配合省级文物保护区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形成世界性的恐龙研究基地和恐龙科普基地,还将成为结合自然观光和游乐设施,集观光、触摸、寻找、游乐、购物、餐饮于一体的超级游乐园。5年后建成营业,每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在2亿元以上。

  省政府加大对山区旅游扶贫在广东省加大珠三角向山区产业转移的策略下,广东省政府加大力度扶持山区旅游业。韶关曾由于资源开发的不足,基础设施的落后,旅游资源难以开发。李建奇说,像新丰县云髻山是广东内最大的水库———新丰江的发源地,河源万绿湖44%的水来源于新丰江,但一直以来新丰江的旅游风光尽被万绿湖所占。随着韶关交通设施的改善,韶关吸引珠三角资金能力的增强,韶关的旅游资源将逐步被开发出来。广东省政府也加大了对韶关的旅游扶贫支持。在日前广东省第三批旅游扶贫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广东省再次拿出3000万元投向山区旅游扶贫。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