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16 09:15 科龙电器(000921):蓝筹龙头 底部崛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30 北京首证

    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在大盘盘中击破1300点之后,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挺身而出护盘积极。我们认为近期操作应回避相对高位的品种,对于底部扎实的绩优蓝筹股可以稳步建仓,分享逆市飘红的战果。其中可重点关注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公司号称"世界空调节能之王"。在能源日益紧缺、价格高居不下的背景下,公司将在家电领域异军突起造就新的霸主地位,而业绩的迅猛增长也指日可待。

    公司推出的科龙第四代双效王空调KFR-22GW通过国家权威机构检测,制冷能效比EER达6.65,能效比提升156%,并打破6.46的世界记录,实现了空调节能技术从"中国王"到"世界王"的飞跃。由于空调号称居民家中的"电老虎",在家庭用电中,空调耗电占到35%左右。因此对于百姓而言,节能远比价格更重要,科龙电器也将凭借其出色的节能技术挑战空调业的王者地位。同时,公司的外销业务也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上半年的出口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148.5%,这使公司业绩出现了大幅增长。更重要的是世界三大新型无氟制冷剂企业之一格林柯尔的入主,将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形成有力的支持。

    公司的H股前期连续上扬,主要是因为公司获得大笔委托生产订单,从而受到机构投资者的追捧。公司的冰箱销售量连续九年列国内市场占有率的第一位,其推出的世界首台分立循环冰箱更使冰箱业迎来了"后冰箱时代"。2003年11月公司获得联合国"冰箱激励计划"唯一的"节能明星大奖",并同时获得"节能进步奖"。这充分证明了公司冰箱产品在高科技技术方面的市场领先地位。目前,公司以"科龙"、"容声"和"康拜恩"等中国驰名品牌冰箱全面征战市场,其多品牌精细化的市场开发在竞争激烈的家电市场中获得了全面的成功,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正不断地提高。而优势非常明显的成本控制更将利润空间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绩也由此有望出现跳跃式的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底部放量明显,有机构收集筹码迹象,目前受大盘拖累回调至前期低点附近,量能的极度萎缩表明主力筹码稳定。一旦市场企稳,该股后市具有强劲的反攻能量,可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龙电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