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金净流动数据难以支持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15 南方日报

  美国10月份贸易状况恶化程度高于预期,这一事实将使美国财政部定于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资金净流动数据难以为美元汇率提供任何利好消息。

  这可能不仅意味着美国经常项目赤字将高于预期,而且也意味着吸引外国投资将是美国的当务之急。

  卡隆投资银行一高级外汇策略师表示,人们对美国结构性问题的担心不大可能很快消退。事实上,人们的担心程度甚至有可能加剧。

  美国的贸易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的贸易逆差已扩大至554.6亿美元,而不是预期的扩大至536亿美元左右。与此同时,预计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将显示,美国资产市场流入资金的净额将继续下降。换句话说,一方面,美国的资金缺口在扩大,而另一方面,用于填补缺口的资金规模却在缩小。

  高盛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托马斯等部分人士预计,美国的资金流入规模仍将相当平稳。他预计,美国10月份的资金流入总额将为650亿美元,与9月份的634亿美元基本持平。

  然而,其他一些人士甚至预计,美国的资金流入规模将进一步下降,原因是官方和私人对美国资产的需求仍在继续减少。

  一经济学家认为,美国10月份的资金流入总额实际上将下降至560亿美元。日本央行10月份买进美元的数额则下降至仅70亿美元,而该央行今年前3个季度中的月平均买进额为170亿美元。托管数据显示,官方持有的美国国债数额仅增加了36亿美元,是一年多来的最小增幅。

  鉴于债券发行额较上月猛降35%,至465亿美元,因此以前那种外资对美国企业债的强劲需求情形不太可能重演。

  然后是11月美国总统大选的影响,外国投资者进入美国股市的可能性将会减弱。所有这些都显示月度资金流入将有所下降。关于所受资金压力的程度,则需参考将于周四公布的经常项目数据。

  一些分析师认为,鉴于目前市场热衷于回补美元空头,因此周三晚些时候即使有负面消息出现,美元走势的反应也可能趋于平淡。

  周三早盘,随着市场消化了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消息,美元微幅下跌;美元兑日元从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105.55日元跌至105.09日元,欧元兑美元从1.3306美元升至1.3323美元。琼斯(来源:南方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