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企业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01 中国经济时报

  波音又签三项7E7生产合同

  记者王彧北京报道波音公司日前宣布,选择古德里奇和霍尼韦尔公司为其7E7梦想飞机提供外部照明。此外,日本松下航空电子系统公司获得客舱服务系统合同。该合同是松下航电系统公司获得的第一个全新波音7E7飞机的生产合同。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7E7项目总经理迈克·拜尔(MikeBair)说:“今年是组建优秀的7E7合作团队非常繁忙的一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签订了7E7飞机90%以上的系统生产业务。”

  霍尼韦尔赢得

  神华煤液化项目自动化合同

  记者庄琪北京报道霍尼韦尔14日正式赢得中国神华煤制油有限公司主自动化设备供货合同660万美元,霍尼韦尔公司将为其提供一流的系统,用于神华煤直接液化项目的控制、监视和保护。

  神华煤直接液化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采用神华自己的专利技术,目前世界范围内尚属首例。所谓“煤液化”,就是指以煤炭为原料生产石油产品的技术。作为世界最大的煤炭开采和消费国,“煤制油”项目的实现将大大减少中国对国外石油的依赖性,改善能源结构,也减少燃煤带来的大气污染。

  爱克发与DHL签订

  中国市场合作协议

  记者单羽青北京报道全球海空货运服务提供商DHL丹沙海空运日前再获爱克发Agfa认可,与该公司签订货运合作协议。这一为期两年的合作协议将委托DHL丹沙海空运中国公司负责爱克发个人及工业影像产品的物流和货物运输,还包括爱克发中国无锡生产基地的原材料进口和成品出口业务等供应链各个环节上的物流业务。根据协议,DHL在上海的区域转运中心将应用信息化系统,根据爱克发的要求对存货进行仓储管理。

  国际巨头看好中国钻石市场

  记者王北京报道日前,美国知名钻石品牌GALACE(钻石星纪)北京旗舰店在北京金源时代中心正式开业。GALACE北京执行总经理薛震说:“GALACE十分看好中国钻石市场前景,首次涉足亚洲钻石零售领域,就选择在中国作近亿元大手笔的投入。”

  出席GALACE开业庆典的DTC(钻石贸易公司)全球传讯总监表示:“中国钻石市场潜力有目共睹,这是DTC的机遇,更是像GALACE这样立志在中国零售市场有一番作为的企业的机遇。”国际钻石交易所联合会主席ShmuuelSchnitzer先生表示,亚洲及中国钻石市场在全球市场的比重日渐加大。GALACE在北京建立亚洲规模最大的钻石旗舰店,便是这种强劲势头的积极体现。

  金六福联手汉龙

  力求3年上市

  记者陈军君北京报道四川汉龙集团日前宣布,将买进新华联集团部分股份,成为金六福第一大股东。新华联集团表示,引进新的投资者,目的是为了把“蛋糕做得更大”;汉龙集团称,投资金六福看中的是它打造“中国第一酒商”的战略,通过资本运作,实现自身投资产业多元化。双方共同表示,金六福企业将更加紧密地与五粮液集团合作;在3年内,努力实现金六福公司独立上市。

  中国经营报20岁了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1月5日,中国经营报将迎来创刊20周年纪念日。据该报有关人士介绍,从最初的《专业户经营报》到《中国农村经营报》,再到今天的《中国经营报》,20年来,这份报纸记录了中国经济发展不平凡也不平坦的历程。据悉,中国经营报社在社庆期间,将推出大型百版纪念专刊、高层研讨会、“20年经营之路”特刊、20年同行者庆典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海马节油训练营开营

  记者庄琪北京报道近日记者获悉,海南马自达“快乐节油总动员”全国训练营即将开营,全国120多家海马销售服务店将通过节油培训和倡议、节油比赛、节油征文等形式向车友宣传节油窍门和驾驶技巧,培养车主的环保意识。据介绍,活动不仅限于海马车主,只要对节油节能感兴趣的车友都可以参加,预计受训车主将超过万人。

  广州本田产销稳定增长

  本报讯11月份,广州本田共生产轿车22246辆,同比增长87.7%;销售轿车21575辆,同比增长76.9%。1-11月份,累计生产轿车180892辆,同比增长73.8%,累计销售轿车176405辆,同比增长71%。其中广州本田生产的雅阁轿车1-11月累计销售92871辆,成为中高档轿车市场销量冠军;飞度轿车1-11月累计销售68661辆,成为小型车市场累计销量冠军。(邢锐)

  西门子推出助听器创新技术

  本报讯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近日推出新一代助听器——Acuris。该助听器首次实现了左、右耳助听器之间的无线连接,使得它们可以根据外界语音环境同步地进行自动调节。Acuris为那些双耳均有听力损失的人们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并能再现双耳聆听的优越性。(贺翎)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