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忠联终于甩掉*ST英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4: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在借壳6年并留下满目疮夷的*ST英教(600672)之后,其原任掌门人陈忠联如今终于可以心安理得地脱身了。

  昨日,该公司发布了董事会决议公告和有关出售资产及关联交易公告。根据当天的董事会决议公告,陈忠联、蒲传桂辞去了公司董事职务,新任公司大股东电子港科技有限公司推选张如深、杨美超为公司董事候选人。

  与此同时,*ST英教还与公司实际控股人广州英豪学校进行了一项关联交易。公司将持股90%的从化市英豪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股份以1000万元的代价出让给后者。截至今年9月30日,该公司净资产-5183.02万元,实现利润-3533.46万元。

  此前陈忠联在借壳*ST英教之后,便开始利用该公司进行资本运作和利益输送。1999年8月10日,*ST英教以自有资金2.08亿元收购英豪学校部分教学和生活设施,随后2000年9月29日,*ST英教再度决定以自有资金2.94亿元继续受让英豪学校部分教学和生活设施。*ST英教在掏出了近5亿元真金白银之后,一分钱回报都没有得到。

  最终,*ST英教免不了股权被拍卖的命运。然而,由于公司资产质量太烂,尽管起拍价是一降再降,连续拍卖三次都流拍了。最后等到第四次拍卖时,被香港“仙股”大师关百豪给相中,以每股5分钱总计600多万元的价格拿下了1.3亿股*ST英教的控股权。

  电子港科技是关百豪在百慕大注册的公司。目前关下属的三家香港上市公司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其中两家公司今年中期仍然亏损。此外,对于擅长炒作的关百豪来说,*ST英教会不会成为其手中的一个道具呢?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