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巨轮股份(002025):创新高 展开新升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0:27 金羊网-新快报

巨轮股份(002025):创新高展开新升浪

  昨天大盘继续调整,有2只个股创出新高,都是中小企业板块的个股。

  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看好

  航天电器(002025)昨天继续稳步小幅上涨,仍可看好。

  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可望展开新升浪

  巨轮股份(002031)总股本14100万股,流通A股38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39元,2004年1-9月每股收益0.264元。

  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制、生产子午线轮胎模具的模具制造企业,不仅拥有无排气孔轮胎模具的发明专利和多项实用新型专利,而且是一家同时具备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两种结构、两种工艺、两种材质花纹圈制造技术,和首家采用全电火花加工工艺的汽车子午线轮胎模具企业。根据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统计结果,公司2002年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的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45%,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5%(含进口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在国内子午线活络模具制造企业中,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均居第一,国际大型轮胎制造商如美国大力士轮胎公司已向巨轮模具订货。

  子午线轮胎取代斜交胎是轮胎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国家规划到2010年将我国汽车轮胎子午化率从现在38%左右提高到85%,受此影响,我国正在兴起一股建设子午线轮胎(特别是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的投资热潮,子午线活络模具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目前国内能上规模、上档次开发生产子午线轮胎模具的企业只有3家,生产任务处于饱和状态。

  巨轮股份两个募股项目———年产600套高精密铸造铝合金子午线轮胎模具项目,和年产800套线性轻触式导向结构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届时将大幅度提高其产能。

  目前世界轮胎业十强已有8家落户中国,合资企业蓬勃发展;而国内轮胎企业为适应竞争,加快了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子午线轮胎呈现极速发展态势,为模具厂提供了广阔的市场。但是轮胎工业也存在产业周期,如果轮胎行业出现不景气,将有可能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董事长吴潮忠通过控股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揭阳市外轮模具研究开发有限公司间接控股该公司。

  该股上市后高开低走,股价一度逼近发行价,大盘的反弹促使该股走强。该股季报显示,裕元基金、景博基金、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等机构的介入是该股的反弹原因。该股11月中旬冲击双底颈线后,调整了一段时间,12月初开始再度走强。昨天该股再度创出收盘新高,并首次收在10元大关之上,可能迎来新的上升行情,可予以关注。

  (金泉)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